大选后,税收将会出现什么样的变化?可能性都在这了

作者: Frank   日期:2020-10-09 12:2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Frank编译】大选即将到来,尽管这次税收政策相对于上届大选来说没那么重要(上届大选提出了资本利得税并建立了税收工作组),但疫情及其影响意味着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税收将是政府主要收入来源,是帮助新西兰经济复苏和恢复繁荣的重要驱动力。

245377615508209

Image by Gerd Altmann from Pixabay 

税收也可以成为一个杠杆,决定人们是否会被激励消费以刺激经济,重新分配财富并在正确的领域推动投资。

以下是主要政党的税收政策。

个人收入税会维持原样吗?

966215004170141

疫情直接影响许多新西兰人的收入能力、就业水平和经济信心,因此,许多政党都建议改变个人税率和起征点,这不足为奇。

工党和绿党也这样认为,工党提议对个人收入超过18万的部分征收39%的新税率,绿党则提议引入两个新的税阶,为收入在10-15万纽币之间部分的37%,和收入在15万纽币以上部分的42%。

而另一端的政党则将重点放在有效减税上,行动党提议设置17.5%的统一税率,国家党则建议在2022年3月31日以前上调税收起征点,以此减税。

新保守党建议将税收起征点上调至2万纽币,这意味着收入在2万纽币以下的部分无需缴税,国家党和新保守党都建议实行浮动税率,依据通货膨胀和生活成本进行调整。

各党拟议的税阶如下

一些政党建议对企业进行税收改革,主要是为了刺激支出和投资,或降低合规成本。

各个政党都没有出台特别基金的政策(至少不像资本利得税那么激进),但是由于某些提议,企业可能会获得一些潜在的结余或加速折旧。

国家党建议暂时将资产折旧的门槛从5000纽币提高到高达15万纽币,并将物业、设备和机械的折旧率提高一倍以上,以鼓励投资。

此外,国家党还提出,折旧价值低于3000纽币的任何资产都应全额折旧,折旧率将得到合并和减少,并且还将进行审查,以鼓励对能源效率和安全设备的投资。

还有一些变化围绕着减少税收系统对企业造成的合规成本,尤其是与小型企业相关的合规成本。工党建议对AIM(Accounting Income Method)进行全面改革,以使中小型企业在整个年度更轻松地采用按需付款的模式,而国家党则提议将临时税起征点从5000纽币提高至2.5万纽币,将GST的注册起征点从6万纽币每年提高至7.5万纽币每年。

国家党还提议更改UOMI利率以反映适当的信贷利率,并提高IRD欠客户款项的利息支付率。

优先党提议将折旧率提高至与澳大利亚相同的比率,还提议对新西兰农村和地区的某些初创企业减税。

机会党提议对来自所有来源的所有收入实行33%的统一税率(高于目前28%的公司税率和17.5%的毛利当局税率)。该党还提议取消对中小企业的临时税收制度。

财产税的变化

尽管这次大选可能不会谈论太多资本利得税,但毛利党的一项政策是对住宅物业(不包括whānau/家庭住宅)征收2%的资本利得税。

机遇党提议每年征收最低物业税,每年对投资房产的净值征税(总价值减去债务),并使用无风险收益率每年3%的方法计算。该税将以33%的税率支付,如果没有现金付税,则有各种选择。

国家党的住房政策中则提供了一些建议,提议废除最近颁布的取消负扣税政策,并将住宅财产明线测试时间从五年减少到两年。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