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党Collins能不能逆风翻盘?或许有这几种可能性

作者: Emma   日期:2020-10-07 17:1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pinoff消息】今年大选,国家党的路格外难走,但是据说Judith Collins还有逆风翻盘的机会?The Spinoff盘点了一下几种可能性。

坦白说,就只有十天了,国家党现在处于下风,还不是一点点。最近接个民调都显示工党将高歌凯进,甚至达到一党组阁的地步,如果真的成了,那可是1996年引入MMP制度以来的首次。542729418344227

国家党要翻盘的话,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然而虽然一切都不在他们的掌控中,但国家党依然在坚持。那么国家党是不是真的完全没机会呢?那就要看看下面的事情会不会发生。

国家党+行动党

接下来虽然可能还有些动荡,但国家党要入主政府的话,少不得行动党支持。自由市场、自由言论、反强制改革已经吸走了一批国家党的选民,甚至将带领行动党迎来建党以来最好的大选成绩。所以国家党主导的政府必须联合行动党。

保持势头 围追堵截小鱼小虾

自首次辩论以来,Collins就采用了一种新鲜的领导方式。这种自信仿佛的确刺激了随后的民调,而Shane Reti又填补了Paul Goldsmith的空缺,带来一些抚慰人心的效果。

最近,Collins显然还在招揽那些对其他小党派有所看重的人。比如,突然之间大谈特谈自己的基督教信仰,又去光顾Anglican教堂,一方面是获得党团内的中长期支持,另一方面也能吸引原本计划投给新保守党的1.4%的选票。此外,Collins还宣布了针对赛马行业的政策,这可是优先党的忠实票仓。

671722697901922

工党选民太自满

工党高歌猛进的民调成绩,在加上今年国家党着了魔般的接二连三的闹剧,或许会导致投票的人减少。当然,国家党是无法干预这件事的,或许也不大指望这事儿真的发生。

“害羞托利”(shy Tory)效应

所谓的“害羞托利”因素是只赢过保守党的最终选票大大超过民调数据的现象。这个理论说的是,有些人对民调收集者不大愿意透露真实立场,但一旦进入投票点,身体就会诚实地选择“减税”和“高强度的治安管理”。

而且可以想象,这种情况更容易发生在右翼政党及其党魁上,但是吧,国家党最好也别太指望这个。

半数议席不一定需要半数的选票

上周 Colmar Brunton民调中,国家党的支持率为33%,行动为8%,合起来比前一周的数据高了三个百分点。工党是47%,绿党是7%,前者降了一个百分点,后者升了一个百分点,合起来没有变化。

看起来右派阵营的人气还在涨,但是投票已经开始了,要拿下半数的选票多少有点做梦的味道;然而,好消息是,或许不需要半数的票。

246040757782577

任何党派的选票如果低于5%又没有拿下选区的话,就会被当做废票,或者说“无代表投票”。假设这类选票达到5%,上届大选中也是这个量级,那么剩下的就只有95%,因此在国会获取多数席位,就需要拿到120个席位中的61个,也就是说只需要这95%中大多数,因此只需要超过47.5%就行。

绿党崩盘

国家党要翻盘最好的方法就是让绿党支持率低于5%。从今年六次民调的均值来看,绿党在5.6%,最近一次民调则在7%。绿党最终拿到的选票往往略低于民调,而疫情将会影响海外投票,关键是海外投票中绿党占有着逆天的优势。

但是,一旦绿党支持率低于5%,而绿党候选人Chloe Swarbrick又没能拿下奥克兰中区,那么Collins就有一线生机。

要有什么样的数据?

说了以上所有的可能性之后,国家党领导政府最大可能或许如下——

*国家党继续向好,支持率爬到37%以上

*工党还得再掉一部分支持率

*行动党稳在8%

*绿党5%不保,也没攻下选区

*其他任何党派都不到5%,也没有拿下任何选区,但合起来占了5%的选票

如果国家党真的逆风翻盘,那么国会构成有可能如下

45957955909537


对于国家党来说,虽然任重道远,但是希望还是有的……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