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场大选辩论落幕!基督城的观众明显更喜欢她

作者: Emma   日期:2020-10-07 11:1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昨晚(10月6日)在基督城,工党党魁Jacinda Ardern和国家党党魁Judith Collins展开了2020大选的第三场辩论,也是最后一场辩论。相对于前两场,这最后一场辩论明显火力更足,辩论场上的气氛格外紧张。

366369530133912

随着辩论的连续展开,两人愈加驾轻就熟,更针锋相对,戏谑的时刻以及一致的立场明显在减少。

跟前两次一样,气候变化与农业、经济和疫情政策是正面交锋的话题。观众席首次爆发出比较大的动静是在Ardern回应“如果已经掌握了现在对新冠的后见之明,那么会有哪些不同的处理办法。”

Collins再次提及丈夫的萨摩亚身份,还用萨摩亚语给观众打招呼,迎来一阵欢呼。当Ardern称很早就关闭了边境的时候,Collins立马发起反击,称萨摩亚关得更早,“不应该不尊重萨摩亚”;但Ardern坚持自己并没有不尊重萨摩亚,而且还说不明白为什么Collins反应这么激烈。

576998647148989

Ardern在本场辩论中显然声势略胜一筹,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观众更喜欢Ardern。而且,在抓住国家党财政政策的80亿漏洞之后,Ardern多次追问,“你们会砍掉什么(What will be cut)?”就这样在经济问题上,两人来来回回拉锯了好几个回合,这甚至让人想起2011年大选中John Key对战工党Phil Goff时的高光时刻——“Show me the money”。577505191624549

当然,Ardern绝不肯放过联合政府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这是她在多场辩论中一贯的主张——新西兰因为疫情防控的成绩已经让给经济起了个好头,现在来扭转方向可能会带来不稳定的风险。而Collins紧抓不放的点则是,国家党至少有方案,不像工党那满天飞的空册子。

提到环境问题的时候,主持人询问了两人各自开什么车,Collins的回答是:“开宝马,烧油的。” 而Ardern则回复是一台现代的电动车。在这个环节,观众席上的动静也不小。Ardern也抓住环保问题,指责国家党根本就没有气候变化方面的政策。

当被问及女王逝世之后,新西兰是否会变成独立主权国家时,双方达成了罕见的一致,都认为“时机尚未成熟”。

两位领导人都试图掌控现场,因此双方之间几乎没什么交流。

如果说这场辩论中除了Ardern和Collins之外还有一个隐形的存在,那一定是国家党副党魁Gerry Brownlee。Collins一直在试图用Brownlee的名字来给自己壮势,而Ardern则将其作为一个反面例证;也正是在这样的时刻,离开公众视线已久的名字David Clark再次被Collins提出来。

在最后的快问快答环节,主持人问了一些日用品的价格,包括牛奶、羊肉、报纸等。看起来,这一个环节算是攻其不备了,因为双方的表现都不够令人满意,她们给出的价格有不少是远低于市场价格的。

辩论结束之后,Collins也为两人做了解释。她说两人一直在没日没夜地赶路。

“我们基本就没进过家门。我想说的是,我和Ardern最近大概都没去做过采购。”

今天,她们依然在路上,十天之后胜者将在两人中决出;而你手中的选票很重要,接下来看你们的了!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