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党派火力全开工党却还稳如泰山 是稳操胜券了吗?

作者: Emma   日期:2020-07-13 14: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Emma编译】Jacinda Ardern领导的工党打算一直等到大选前最后几周才发布竞选政策,给其他各政党留下了追赶的空隙。803147899199570

今年新西兰大选的时间是9月19日。如果这个大选日是今天,那么根据民调,工党将稳赢。

但新西兰独特的选举制度决定了,大选结果也从来不是那么直接的。

回看2017年,Ardern需要获得另外优先党和绿党的支持,才能主政。但在2020年,各政党的竞选路子都大不一样了。

Ardern带领的工党依然着力于执政,主要落脚点在未来的政府计划及政府开支,希望选民能谨记政府抗疫的成果,并体现在选票上。

一位工党发言人对澳联社(AAP)表示“这是一场没有教科书的选举”。工党的竞选将在8月8日正式启动,离投票日不到一个月。

Winston Peters领导的优先党也还未发布任何政策,上周末的竞选启动活动因为Peters身体缘故也只能推后。

相反,绿党则一马当先公布了党派的竞选政策。

昨日,绿党发布了一个清洁能源计划,呼吁在所有的公屋上铺设太阳能板和电池,并在十年内终结所有的煤炭能源使用。其联合党魁James Shaw指向了政府的气候变化承诺,其中包括零碳法案的通过。绿党称“如果政府中没有绿党,那么这些都不会发生。”

上个月,绿党发布了截至目前为止,最吸引眼球的扶贫计划,该计划提议通过征收全国6%的富人的财富税,来实现每周325纽币的基础福利。绿党承诺,在投票日到来之前,将不断发布振聋发聩的宣言,希望选民们能睁大眼睛看清楚。

根据目前的民调,绿党维持国会席位的误差范围在五个百分点,这还得归因于Ardern的超高人气。

绿党另一位联合党魁Marama Davidson对澳联社表示:“工党抢走了各党的支持率。”

“所以我们不会吃老本。”

“我们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更强劲、更绿色的政府,为此我们需要竭尽全力。”

反对党国家党在七周之前进行了党魁更替。目前国家党也还没有火力全开。

前任党魁Simon Bridges倾向于发布“论述性文件”而不是实打实的政策。新上任的党魁Todd Muller则一直致力于向选民介绍自己,发布一些诸如“搞基建”之类的点子,却没有落到实处的方案。

最近的民调也显示另一个小党派——行动党人气正在上涨。行动党承诺要废除新的枪法,改革信息卫生制度,执行新的就业保险计划。

按照目前的形势,各小党派已经攒足了火力,但工党、国家党这两大党派却还在互相观望。看来下个月,竞选才会进入白热化阶段,今年的大选,你Pick谁?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