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党就公屋问题认错!但称工党也不行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7-07 10:2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Frank编译】国家党新任住房发言人Nicola Willis承认,国家党在上次执政时出售和改建的公屋多于新建的数量,这是错误的。

698434205887115

Nicola Willis在最近的改组中接管了住房事务,她对RNZ表示,上届国家党政府执政后,公屋数量的减少表明,政府需要继续增加公屋数量。

Willis说,国家党出售或改建了“数千个”公屋。

她承认国家党当政时期公屋数量下降,“我认为那不是很好,我想看到的是,政府将继续建造公屋,这绝对是国家党或工党在未来几年中必须继续执行的政策。”

但她仍然认为,已售出的大约一千套房屋已从政府手中移交至社区手中,她认为这样做是对的。

而本届政府也继续使用社区公屋提供者的服务。

Willis在新闻中表示,等待公屋的家庭数量已经到达新高。

在等待进入公屋的17982户家庭中,有超过1.6万个家庭被列为“优先级A”,这意味着他们迫切需要公屋。

公屋的需求在近年来激增,当本届政府于2017年9月当选时,等待名单上只有5844户。

本届政府加强了公屋的建设,最新的数据显示,自2018年6月以来已建造2813座公屋,另有2596座正在建造中。

Willis表示,国家党承认公屋是解决住房危机的一部分,但必须以改革《资源管理法(RMA)》和租赁法规等措施相辅,这不利于投资。

她说,如果国家党能够执政更久,那么住房方面的政绩会更好,因为该党在2017年大选后离开政府时,正在建造许多更好、保暖良好的房屋。

“我们拆掉了一些房子,在一栋拆掉的房子上可以再建三栋保暖的房子。”

“我们之所以要拆除一些房屋,是因为我们可以用更多的房屋来代替它们。

“我们正在增加新西兰公屋数量的道路上,是否为时已晚?我看向的是未来。”

现任政府在住房方面的政绩也泛善可陈,其旗舰政策KiwiBuild原本打算每年建造数千套住房,但迄今为止,已完成的住房不足400套。

如果要完成其新建10万套住房的目标,按照现在的速度需要400多年。

不过本届政府在公屋方面的政绩要好得多,增加了数千套公屋,尽管这不足以跟上需求的激增。

Willis称,最新数字是“对政府的控诉”。

“工党在一开始时承诺解决新西兰的住房问题,但他们完全没有做到这一点。”

她说,解决住房危机不仅需要建造公屋,因为政府建造的房屋仅占整体房屋数量的一小部分。

Willis说,国家党对RMA的改革将允许建造更多房屋。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