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恩宣布一揽子经济复苏计划 核心就是“稳就业”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7-05 14:32 阅读:  来源:天维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消息】   周日(7月5日)下午,总理阿德恩在工党年会上发布了政府的新经济计划,应对疫情给政府带来的高债务局面。

298126915488518

总理阿德恩  资料图片

在位于惠灵顿的新西兰国家博物馆举行的工党年会上,阿德恩讲述了自己就任总理2年多来的历程。“在我们最近的历史中,我想不到某个阶段如此集中地遭遇残酷事件——恐怖袭击,火山喷发,全球疫情大流行以及随之而来的金融危机。”她向500名参加者发表演讲说,“当恐怖分子试图分裂我们时,我们团结一致,我们说‘他们就是我们’。当火山喷发时,我们向受难者伸出援手。当疫情到来时,我们毫不犹豫地行动起来,这是保护我们的唯一办法。”

演讲中,阿德恩宣布了5点经济复苏计划,包括扩大小企业贷款计划(Small Business Loan Scheme),称这是为了将来做准备,为了挽救新西兰成千上万的小企业并创造更多就业,具体包括:

——“为人民进行投资”,包括为学徒工和技术工人提供帮助;

——“就业,就业,就业”。总理宣布从2020年预算案中已经宣布的11亿纽币Jobs for Nature就业包中开辟更多计划,稳就业。这个项目通过对环境增加投入,让更多人就业。

“这将有助于恢复我们的湿地、河流和溪流,恢复丛林并控制有害生物,同时在地区创造许多就业。”阿德恩说,并承诺该计划将创在2000个就业岗位。

——“为将来做好准备”。阿德恩称政府将在废物管理和改善能源生产方面加大投资。

——“支持我们的小企业”。她称企业是就业的创造者,政府将对他们提供支持,包括将小企业贷款计划的有效期从7月24日延长到年底。

“这意味着生意不错但可能遇到现金流困难的企业仍然可以申请。”她说,这项贷款一年内无息,每家企业的额度是1万纽币,另外可按照全职员工数量申请每人1800纽币贷款。

——进一步明确新西兰在全球的定位,“我们有一个框架,帮助内阁决定何时解除与这些地区(太平洋国家)的隔离。”阿德恩说。她周日早上接受采访时表示,新西兰已经与澳洲建立了互通安全圈,但由于维多利亚州出现了新的疫情,导致安全圈推迟。

“我是八九十年代成长起来的孩子,我见过(政府)对困难时期的回应,他们没有考虑到上述这些,把人们抛在脑后。如今,这种影响依然存在,贫穷、不平等、持续失业。”阿德恩说,“在工党治下,这种情况不应该再次发生。”

她还列举了政府最近的一系列支出,包括冬季取暖福利增加一倍,学徒培训补贴16亿纽币,基础设施升级计划120亿纽币。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