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息小企业贷款申请延期!符合这些条件最多可领10万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7-06 10:4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 H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Frank编译】总理Jacinda Ardern表示,在疫情期间,为小企业开放的政府贷款申请期限将持续至年底,将为小企业主提供更大的确定性。

868901877161126

如果在一年内还清,那么这些贷款将是无息的,已申请工资补贴且员工人数少于50人的公司可以申请。

该计划原定于7月24日到期,但Ardern在昨天的工党大会上表示,该计划将一直持续到今年年底。

相关阅读:阿德恩宣布一揽子经济复苏计划 核心就是“稳就业”

Ardern昨天表示,这次的贷款延期意味着即便现在生意还可以的小企业主,在未来遇到现金流困难时仍然可以使用贷款。

因为银行未能以政府满意的方式填补这一空间,因此政府设立了这些贷款以帮助企业应对疫情的影响。

她还宣布了一项1.62亿纽币的一揽子计划,以清理水道并在未来6年内创造约2000个环保就业机会。

政府已为这笔贷款拨出52亿纽币资金,小企业部长Stuart Nash表示,他不认为贷款总额会超过该数字,因为该数字是根据所有有资格申请的公司数量计算的。

自5月12日以来,有超过9万家小企业已申请了超过15.1亿纽币的贷款,主要来自建筑、住宿、餐厅和咖啡馆、零售贸易、运输和制造业。

Nash说:“每笔贷款的平均额度是始终的,约为16700纽币。”

Ardern在工党大会后告诉媒体,贷款是比现金赠款更好的帮助方式。现金赠款是财政部的建议,而此前曾由国家党推动。

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今天上午在Newstalk ZB上与Mike Yardley交谈时说,他对这次贷款期限延长表示欢迎。

“目前,我们看到整个经济体仍在紧缩。从技术上讲,由于我们解除了境内的封锁,整个经济比8周前看起来好得多。但最重要的是,在经济的很大一部分中,我们的仍能达到95%的运作率。”

“对于某些行业,他们的运作率可能在50%-60%,甚至更低,现金正在持续消耗。”

他说,政府必须保持谨慎,帮助正确的领域发展经济,而不是只是把钱扔出去,例如上个月宣布两年内获得1000万纽币的AJ Hackett bungy公司。

“我看到了一些东西确实非常好,但有些公司,他们一次可以获得500万纽币,这有点疑问,到底发生了什么?”

经济学家Peter Wilson则表示,新西兰需要关注小型企业,但政府需要确保钱花在了“目标客户是国际游客的面临困难的公司上”。

他补充说,他希望看到一个“真正代表小企业利益”的国家机构建立。

他说,现在设立的机构和商会主要由大型企业主导。

至于政府的“Jobs,Jobs,Jobs”的倡议,Wilson说,这听起来更像是目标而不是计划。

“我担心的是,政府设立了许多工作,让人们从事建筑或保护环境,但这些都不是真正的长期职业。”

同时,国家党财政发言人Paul Goldsmith说,贷款计划的扩展是“适度的”。

“我敢肯定它将受到欢迎,但我们还没有政府承诺的商业租金解决方案,我们仍在等待。”

他说,政府的环保工作是本届政府是个无法兑现承诺的政府的又一个信号。

Ardern在讲话中说:“我是成长在80、90年代的孩子,我看到过政府对紧急情况的反应忽略了人们。”

“不用再忍受贫穷、不平等、持续的失业,在工党的治理下不会这样。”

政府的小企业贷款计划:

•如果在一年内还清贷款,则免息。

•一年后,利率为3%。

•前两年不需要还款。

•雇用50名或以下员工且有资格获得工资补贴的公司可以申请。

•贷款金额为10000纽币,外加雇佣每名全职雇员(或多名兼职雇员满足一名全职雇员工作量)1800纽币,最高为100000纽币。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