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发展基金创造1.3万份工作?这份答卷你满意吗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8-04 15:3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Frank编译】区域经济发展部长Shane Jones称通过区域增长基金(PGF),已达到创造10000多个工作岗位的目标。

170977601616421

他说,详细的盘点已经发现,在PGF开启之后,到目前为止已有13217人被雇佣。

但国家党表示,这位部长的发言是轻率的,因为该数字并未显示出这些就业机会是全职还是合同工。

Jones说,PGF已经超越了计划创造的职位数量,“这足以说明该基金的成功”。

“因此,就PGF的惠及的人数而言,这个数字不仅很帅,而且也肯定了我们将要做的一切。”

到目前为止,区域发展部门仅收集了上个月在特定项目中雇佣的工人人数。

例如,5月份的数字总计为2727人。

但是,随着记着和反对党不断要求更多细节,Jones让MBIE官员给每家接受资金的机构打电话,以了解他们雇佣了多少人。

Jones也接受了新西兰经济研究所(NZIER)的审查。

但是NZIER指出了一些缺陷,最明显的是,该数字是某个项目所雇佣的员工数量,而不是创造的工作数量。

Jones表示,宣称为超过1万人创造就业机会并不是轻率的。

“我不太想通过单纯计算全职工作的数量来看待这一问题,PGF赋予了地区新的基建设施,从而提高了生产力,并且在建造过程中有1.3万人获得了积极的影响。”

不过国家党的Michael Woodhouse说,Jones是在给自己“贴金”。

“他们不知道创造了多少工作,因为他们没有询问基金的申请者,所以我认为他们给出的数据不值一提。”

Woodhouse说,虽然已经承诺了27亿纽币的资金,但实际上只投入了3.39亿纽币。

他说,创造可持续就业机会是PGF的主要目标之一,而且Jones必须弄清事实,但在现在这届政府任期内已经为时过晚。

“公众为这类计划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他们需要知道自己从这项投资中获得了回报,目前,他们只是看到Shane Jones在他认为对的地方徘徊、剪彩。正如我所说的,纳税人应得的利益要比那更好。”

Greymouth市长Tania Gibson说,该基金对她所在的地区非常有用。

West Coast地区获得了接近1.8亿纽币的拨款,迄今已创造518个工作岗位。

Gibson表示,计划中价值1800万纽币的Pounamu通道和游客中心为CBD的企业带来了希望。

但是她说,繁文缛节已经停止了项目的启动。

“我们必须将项目落地才能创造就业机会……所以我们现在要做很多工作才能实现这一目标,这并不总像听起来那么容易。”

Wairoa市长Craig Little也认为PGF取得了成功。

虽然Wairoa仅获得了610万纽币帮助重建镇中心,以及900万纽币以改善商业、道路、技能和就业计划的数字连接服务。

几乎没有人能确切地说出创造了多少就业机会,但Little说这笔资金带来的远远不止于此。

“我们能够因此涉足社会,经济,文化和环境问题,这使得Wairoa的生活条件提高。”

“因此,即使创造的工作没有想象中那么多,但我相信Wairoa确实很成功,人们对自己的感觉变得更好,看到事情确实正在推进。”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