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党为富人税辩解:你们没懂收入和财富的区别!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0-10-15 12:01 阅读:  来源: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Jacky Su编译】绿党党魁James Shaw近日表示,新西兰人似乎并不了解绿党的财富税政策,他们不懂收入和财富的区别。

国家党党魁Judith Collins一直声称,如果工党需要绿党的支持以组建下届政府,前者将会迫不得已进行这样的操作。

352895365353967

1%富人税向6%新西兰人征收

该政策表明,对于最富有的6%的新西兰人(据绿党的计算公式),其资产超100万纽币的部分将按1%的税率征税,但可能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例外情况。

James Shaw共同领导人Marama Davidson在周四上午的联合采访中表示,这是绿党一直以来的政策的一部分,目的是重新分配财富。

“我们的不平等现象日益严重,特别是在疫情冲击之下。这是我们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Marama Davidson说。

尽管民意调查显示,新西兰人更倾向于向高收入者加收更多税款,但似乎并没有科学的民意调查来作证民众支持财富税。事实上,非官方调查显示多数新西兰人都反对这一观点。Shaw说,如果这是真的,那可能是因为他们对此感到困惑。

“人们混淆了收入和财富”

“这有点像在MMP制度之中,有的人并不了解选区投票和政党投票之间的区别。我认为在新西兰,人们实际上混淆了收入和财富。真正的不平等是在赚取和获得工资的人并支付税款,与拥有资产而没有支付税款的人之间。”他说。

Oxfam在2018年的一份报告中发现,最富有的1%新西兰人累积了一年内整个新西兰创造所有新财富的28%,而最底层的140万人仅获得了所有财富的1%。

收入研究人员Max Rashbrooke说:“如果看一下过去30至40年的收入,最富有的新西兰人收入翻了一番,但最贫穷的人的收入却几乎没有增加。扣除住房成本后,最贫穷的新西兰人现在的可支配收入比1980年代还要少。”

533311340647464

“财富税不等于资本利得税”

与绿党的财富税政策一样,总理Jacinda Ardern也排除了只要她担任领导人后就征收资本利得税的可能性。Shaw表示,不应将财富税等同于资本利得税。

他说:“实际上,最终你支付的税额将少于资本利得税。”

“举例而言,你在数年前以20万纽币的价格购买了一套房子,现在它涨了10倍,您已经从资本利得中赚了180万。如果开征资本利得税, 那么你需要缴纳20%的税款,也就是36万纽币,这是一笔大数目。”

根据绿党计划,假设房产所有者没有其他主要资产,那么他们每年仅需承担8000纽币的税款,如果他们没有足够的收入支付这笔款项,那么他们并不需要立即支付,直到变卖以偿债为止 。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