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理约翰·基现身谈支持安乐死 老母亲去世触动很大

作者: Sally   日期:2020-10-15 11:2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Sally编译】日前,新西兰前总理约翰·基爵士现身接受媒体采访,表示支持安乐死。他的老母亲最近去世,约翰·基说这个事情对他触动很大。前总理给大家讲了阿尔茨海默氏症在老母亲最后几个月的影响。

约翰·基亮相周三晚上的一个关于安乐死的节目。他在节目地谈到了母亲的去世以及他为什么想要自己的“选择”。

872194786824965

他说:“我的母亲死于阿尔茨海默氏病,从诊断到去世共五个月。她的体重完全减半,她都不认识我到底是谁。

他在电视采访中说:“如果我当时处于这种状况,我会想要那个选择。”

“最后,她不知道我是谁。她甚至忘记了吃东西。这就是为什么她体重减半的原因。这对她来说真是可怕的死亡。”

约翰·基说,他认为自己不可能为妈妈做出这样的选择,但他希望自己能做出选择。

“如果我能自己做,我会的。因为最后,我不确定我是不是希望我家人看到我这样。”

518324659678524

在今年的大选中,选民将在大麻和安乐死这两个全民公投中投票。

去年11月,国会以69票对51票通过了《生命终止选择法》,将其留给全民公决,将该决定移交给公众。

生命终止选择法规定的辅助性死亡或安乐死是指医生或护士从业人员给人药物以减轻死亡的痛苦,或通过人为服用药物以死亡来减轻痛苦。

在该法中,“药物”是指用于辅助死亡的药物的致死剂量。

要符合该法规定的辅助死亡资格,一个人必须患有可能在六个月内死亡的绝症。

126006565276871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