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财长候选人私下怎么花钱?让人大吃一惊

作者: Sally   日期:2020-10-14 16:5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Sally编译】最近,媒体对工党和国家党两个政党的财政事务发言人进行了访谈。看看两个人的消费观是怎么样的。

工党财政事务发言人Grant Robertson说:“我最近买了一幅画……看得越多,感觉就越好,”

国家党财政事务发言人Paul Goldsmith说,我买了一件Icebreaker的外套,虽然是特价,但还是很贵。”

547685772066644

钱。我们生活中的很多选择都跟钱有关,但它真的是万能的吗?

“我和我的钱”是一个电视节目,旨在调查新西兰人对金钱的态度以及决定他们做出选择的因素。节目还有探讨过疫情是否改变了人们的货币习惯,以及是怎样做出的改变。

媒体就让Grant Robertson和Paul Goldsmith谈了一下他们如何管理自己的钱以及如何花钱。虽然他们的政见不同,但他们每个月都要还信用卡,两人也都认为金钱并不能买到幸福。

媒体给两个人提出了下面的问题:

1.你存钱还是花钱?

Grant Robertson:我既存钱也花钱,不过我用钱很谨慎,任何大的支出都会三思而行。

Paul Goldsmith:我存钱。

2. 疫情是否影响了您对金钱的态度?

Grant Robertson:作为部长,我不得不做出一些重大决策,需要花(政府的)钱,来帮助人们度过疫情。

我的原则没有变,我考虑到了支出的总额,考虑过现在和未来的需要。

Paul Goldsmith:疫情让我觉得有一个缓冲非常重要,要以防万一。

3.封城之后,您的消费习惯是否发生了变化?

Grant Robertson:就我个人而言,我一直很忙,以至于比平时都花的少。但我希望有一些机会可以让我支持一下经济复苏。

Paul Goldsmith:主要是我妻子负责花钱,我基本没机会花钱。

4.假设你手机坏掉了,你觉得多少钱买一部新手机是合理金额?

Grant Robertson:我会尽量让手机用的事件久一点:如果要买的话,我会花1000纽币左右(另外我有一部工作用的手机)。

Paul Goldsmith:我会到处比价,找到最价廉物美的。

5.举个例子,你最近买了什么东西让你觉得是物超所值的

Grant Robertson:家里有一台咖啡机,不过不是最近买的,但它每天都给我省下钱。

Paul Goldsmith:在Gisborne的一个农贸市场买了一大捆新鲜芦笋,只要5纽币,超棒!

6.您最近一次冲动消费是什么?之后你什么感觉?

Grant Robertson:我最近买了一幅画……看得越多,我的感觉就越好。

Paul Goldsmith:Icebreaker的外套,虽然是特价,但还是很贵。我感觉挺好的,大冬天的穿这个很暖和。

(译者注:天维网在网上搜了一下,这个品牌最贵的一件外套的价格是700纽币)

7.如果您有剩余现金可用于投资,那么您首选的投资形式是什么?为什么?

Grant Robertson:我会把钱存起来,或者投资到基金上。

Paul Goldsmith:作为议员,还是要避免直接投资到股票上去。

我会把钱放在基金上。不过作为四个孩子的爸爸,我有什么闲钱都会用来给孩子增加体验,比如报兴趣班之类的,没有比这更好的投资了。

8.您使用信用卡吗?如果使用信用卡,您是否可以在到期日之前还清全部余额?

Grant Robertson:是的,是的。Paul Goldsmith:是的,是的。

9.拥有更多的金钱会增加幸福感吗?

Grant Robertson:不一定。显然,收入足够多,可以满足基本需求对生活质量。但金钱买不到爱。爱对我来说是幸福的核心。

Paul Goldsmith:不一定。对我来说,关键的人际关系保持很高的质量,从事有意义的工作并获得的满足感,艰苦锻炼后吃顿好的,更为重要。

10.有没有人给过你们关于钱的建议,你觉得特别好的?

Grant Robertson:积少成多。(一个长者给我的意见。)

Paul Goldsmith:沃伦·巴菲特没有直接给过我意见,但他书里有写道:“不管你银行里有多少亿,但你爱的人到头来还是不爱你的话,那你的人生就是失败'。

我从中得出的观点是,无论是财务上的成功还是其他事情上的成功都是好事,我们应该为此而努力。但归根到底,钱并不能弥补我们在关键人际关系上的失败。因此,弄清楚什么是你最想要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