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党放话 如果大选后不能得偿所愿 就不跟工党谈了

作者: IVY   日期:2020-09-10 17:0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 H消息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Ivy编译】绿党最近表示,如果大选后的谈判没有按照他们的意愿进行,绿党将会放弃组建联合政府和签订信任供给协议(confidence and supply agreement),坐回中立席位。

绿党联合党魁James Shaw周四(9月10日)表态称,大选后谈判中绝不可能的一项就是给国家党赋权。

然而,他也称,如果绿党掌握着平衡权力的筹码,那么若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可能会退出与工党的谈判。

如果没有联合或信任供给协议(confidence and supply agreement),那么除非工党掌握大多数席位,否则就需要在每一个立法的时刻都来寻求绿党的支持。

132668072331643

但Shaw不愿透露绿党在这些谈判中的底线是什么,但他坚持征收财富税是“重中之重”。

他还将力推联合党魁Marama Davidson担任部长,并建议由一位绿党议员掌管农业部门。

Shaw认为,工党领导的新政府需要与绿党合作,才能实现真正的变革。

“我认为,在下一届国会中,如果工党和绿党能够共同组建政府,那么我们将看到一个真正进步的新西兰政府。”

但Shaw也表示,绿党与新西兰优先党的合作比较不顺利,并补充说,绿党很显然会偏向于一个没有优先党的政府。

Shaw重申了他对新西兰优先党的批评,他认为,新西兰优先党在这一任期内“很难相处,相当混乱,不是促进政府内部和谐的力量”。

Shaw强调,如果绿党有资格参与大选后的谈判,那么是否同意协议内容会取决于绿党成员。

在上次选举中,工党联合绿党以及优先党共同组建了联合政府,得到了超过半数的支持率,并最终赢得了联合执政的权力。

根据目前的民意调查,绿党和工党继续组成联合政府的可能性比较大。

这将使绿党在10月份的选举后,能主张一些政策,也能要某些部长职位。

但Shaw目前还不愿透露绿党想要哪个部长职位。

不过,他也表示:“如果你看看我们迄今公布的政策,这些都表明了我们希望在政府中发挥什么作用。”

他接着特别提到了财富税、最低收入计划、清洁能源和即将出台的农业政策。

当被问及绿党的财产税计划是否是一个“底线”时,Shaw强调这是一个“首要任务”。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