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放出“债务计算器”网站,炮轰政府债台高筑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9-08 14:5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Frank编译】行动党已经开设了一个网站,旨在就新西兰的债务问题进行直率的讨论。

203014557523597

该网站名为“Debt Destroyer”,使用财政部的长期预测数据来模拟未来10年支出削减对公共债务水平的影响。用户可以从多种可能的支出削减中进行选择,并查看对债务水平的影响。

而这些可能的支出削减恰好是行动党的政策,例如暂停养老金的供款,终止KiwiSaver补贴以及将福利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David Seymour表示:“我们的Debt Destroyer网站显示了我们面临的选择,我们可以继续向富裕的新西兰人和符合趋势的企业发放补助金,继续借钱进入股市,并继续执行无用的计划。或者,我们可以节省数十亿纽币,这样子孙后代就不用还钱了。”

“在优先党和绿党的帮助下,工党已借入了1400亿纽币,平均每个新西兰人2.8万纽币。”

该网站的内容还包含了一些行动党新承诺的大笔开销,包括创建国家公共卫生服务局,为期12个月的GST假期,以及将30%的个人所得税税率将降至17.5%。

851913494794976

该债务计算网页出台之际,正值各政党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来清算长期承诺。

国家党在削减债务方面一直面临持续的质疑,财政部发言人Paul Goldsmith表示,他希望在十年或数年内将政府债务降至GDP的30%。

国家党党魁Judith Collins似乎在接受Stuff采访时撤回了这一承诺,并称目标并非“坚定不移”,但是她又在接受RNZ采访时表示不会放弃目标。

Collins说:“我们的财政政策将在大选之前发布,这是开销已全部计算在内的财政政策。”

尽管有降低债务水平的承诺,但国家党还是宣布了继续借贷的承诺。该党的交通政策将用掉疫情响应基金的一半,而其教育政策又使这笔债务增加了48亿纽币。

工党财政发言人Grant Robertson表示,这显示了国家党的“内部混乱”。

“国家党绝望而混乱,他们的债务目标意味着要削减数百亿纽币的债务,但与此同时,他们却匆忙做出了数十亿纽币的承诺。”

工党承受着释放税收政策的压力。该政策原定于8月初发布,但疫情的死灰复燃破坏了工党的计划。

Seymour和Goldsmith都呼吁Robertson尽快宣布工党该政策。

“2017年,工党在大选前66天宣布了税收和支出政策。”

“这次,我们对工党打算如何偿还债务一无所知,工党会对高收入者加税吗?会削减低质量的支出吗?选民有知情权。”

“有传言称,工党将在下周左右发布其财政计划,如果这样的话,选民只有2017年时一半的时间来思考。”

Goldsmith敦促Robertson“澄清税收政策”。

“Grant Robertson明确表示,工党希望获得更多收入。”

“这对新西兰纳税人意味着什么?”

Goldsmith说:“在政府中,他们表现的无力控制开支,烧毁了他们在疫情之前继承自国家党的巨额盈余。”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