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个边缘选区厉害了 搞不好会出大事情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9-08 15:1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Sally编译】今天的选区介绍,要讲一讲新西兰最边缘的几个选区。别看它们边缘,但是其实竞争也挺激烈,加上好几个国会议员离开政坛,所以这几个选区也是挺有看点的。

377562850523874

Whanganui

这个选区现在的国会议员是国家党的Harete Hipango。她在2017年的时候,接了当时国会议员Chester Borrows的班,以1706张选票的优势,赢下这个选区。当时的对手是工党的Steph Lewis。

Lewis现年32岁,是一名律师,曾在隐私委员会工作。他现在要挑战这个五届都是国家党赢下的选区。

国家党的Hipango在从政之前,也是律师,而且做了25年多的律师,之前还是地区医管局的董事会成员。

她是国家党负责国家与毛利关系事务,毛利旅游事务的发言人,以及影子总检察长。她最近在脸书上很轰动,在堕胎法改革方面的事情伤,在网上跟Jacinda Ardern打了一架。

绿党在这个选区的候选人Alan Clay,是一个作家、老师、小丑和电影导演,他会把注意力放在拉党票上,也会支持选民在选举人票上投给工党的Lewis。

Ōhāriu

这个选区现在的国会议员是工党的Ghreg O'Connor,他以前是警察工会负责人,他准备孤注一掷了。他这次决定不要党内排名,专注选区票。所以,如果他没有拿下这个选区,那就当不了国会议员了。

要挑战这个选区的是国家党的国会议员是Brett Hudson。

O'Connor在2017年的时候,以1051的微弱优势赢得了惠灵顿的选区,当时的背景是联合未来党从政33年的老党魁Peter Dunne退出政坛。

Hudson是一名前IT技术员,自2014年以来一直是排名国会议员,目前是该党的警察和政府数字服务发言人。上一次大选时,国家党让他的选民们在候选人票上支持联合未来党的党魁。不过后来Peter Dunne退出了政坛。所以这次Brett Hudson可不是软柿子可以随便捏了。

此外,在2011年以来一直担任国会议员的优先党资深议员Tracey Martin也加入了这个选区的混战。Martin以前参选过奥克兰的Rodney选区,现在她搬到Ngaio了,正在努力提高优先党的党派数,以求自己的党能活下来。

Wairarapa

国家党的Alastair Scott将在这届大选前卸任,所以这个选区会有一个新的国会议员。

Mike Butterick是国家党在这个选区的新候选人。他要保住Scott的这个国家党细微。当时Scott的赢面是多2872票。但是工党的排名议员Kieran McAnulty现在已经是小党鞭了。他这次在这个选区也是势在必得。

优先党的国会议员Ron Mark也会再次戴着标志性的牛仔帽来参与这个选区的竞选。上次大选他拿到了大概20%的选举人票。

绿党方面的候选人是惠灵顿前市长Celia Wade-Brown。

北帕默斯顿

前移民部长和工作关系部长Iain Lees-Galloway因为与一名职员有染后辞职,这意味着北帕默斯顿选民要在副市长和刚刚大学毕业的国家党候选人之间做出一个选择。

工党挑的候选人是北帕默斯顿副市长和前中学老师Tangi Utikere。国家党挑的候选人,是18岁的William Wood。

Lees-Galloway在这个选区人气很高,自2008年以来一直把持着这个选区,他在2017年的赢面是多6000票获胜。

国家党候选人Wood是国家党历史上最年轻的候选人之一,去年被选中的时候,年仅17岁。

优先党候选人Darroch Ball也在这个选区竞选,绿党的候选人是环保分子Teanau Tuiono。他排名第八,很有可能靠排名进国会。

Hutt South

最紧张的情况会出现在Hutt South。 2017年,国家党的Chris Bishop首次赶超工党候选人拿下这个议席,只多出1530票。

自这个选区在1996年成立以来,工党的资深党员Trevor Mallard就一直把持着这个选区。但Bishop在2014年以709票的微弱优势获得了席位,随后,Mallard后来靠着党内排名当了国会议员并且当上议长。

工党在这个选区安排了新的候选人,就是新西兰警察局政策经理Ginny Anderson,她于2017年进入国会,成为排名国会议员。这次大选当中她将再次与Bishop竞争议席。Chris Bishop现年36岁,是国家党的交通和基础设施发言人。

其他候选人包括前新西兰优先党的Mahesh Bindra。

惠灵顿中心

工党国会议员和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丢掉这个选区的可能性很小,因为竞争对手也挺厉害,Wellington Central这个选区关注度也不小。

Grant Robertson在上次选举中获得了近50%的候选人选票,他的对手包括国家党新星Nicola Willis和绿党联合领导人James Shaw。当然Shaw大哥可能更想多拉一点党票。

Nikki Kaye辞职后,Willis是国家党一颗冉冉上升的新星,目前是国家党教育和儿童事务发言人。 当然Shaw大哥也说了,他希望将绿党的党票从上次大选的21%提高到大约30%。

如果惠灵顿中心代表了全国的选情,那么机会党(TOP)将会在2017年迈过5%的门槛。他们候选人Abe Gray自己搞了一个大麻博物馆。他希望推动全民公投的大麻合法化。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