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暑期来新西兰旅游注意什么?总领馆温馨提示这些事

作者: 奥克兰总领馆   日期:2018-07-16 16:41 阅读:  来源:奥克兰总领馆  
分享到:
邮箱:

国内炎热的暑期已经到来,气候凉爽、风景旖旎的新西兰成为越来越多中国游客的避暑胜地。为确保大家旅途安全、舒心,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提醒来新旅游的中国游客注意以下事项:

  一、入境检查,杜绝侥幸。充分了解并严格遵守新西兰出入境检验检疫有关规定。新西兰入境检查十分严格,严禁携带任何生鲜动植物制品、违禁药品(如康泰克)等。入境前请务必认真检查行李,切勿心存侥幸,以免为了几十元的物品付出400新元以上罚款甚至判刑的代价。如不能确定所携带物品是否违禁,建议在《旅客入境卡》上如实申报或提前丢弃。

二、交通安全,慎之又慎。自驾游客务必了解并严格遵守新西兰交通法规。新西兰驾驶为右舵、左行,与中国相反,变道、转弯、进入环岛时均遵循“让右”原则,切勿违规抢道和逆行。上路前,检查好车辆车况及保险、保养情况,提前熟悉路况,坡陡、弯急路段需加倍谨慎驾驶,切勿超速行驶、酒后驾车、疲劳驾驶及驾车时使用手机通话或拍照。路过人行通道时,应立刻减速停车,礼让行人。新西兰每年均发生海外游客因不熟悉当地交通规则造成的伤亡事故。

  三、管好财物,莫要独行。新西兰治安总体良好,但盗窃甚至暴力抢劫仍有发生。请勿随身携带大量现金,下车后切勿将财物留在车内,财物和重要证件应分开妥善存放、保管,建议预留护照和签证复印件以备不时之需。尽量避免单独前往偏僻地区,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定时向国内亲友通报行程。

四、文明出游,从我做起。务必听从导游、景点工作人员指引,遵守游客守则,不闯红灯、不大声喧哗、不乱丢垃圾等,做文明游客。如与旅行社、租车公司或其他游客等发生纠纷,尽量协商解决,避免发生言语和肢体冲突。如无法解决,保留好相关证据,回国后向组团旅行社交涉或向旅游主管部门投诉。

五、高危项目,量力而行。岩钓、跳伞、冲浪、蹦极、潜水、漂流等是新西兰特色冒险类旅游项目,参与前应事先充分考虑自身生理和心理承受能力,选择安全可靠的合适项目。

六、电信诈骗,小心提防。前段时间,不法分子假冒中国驻外使领馆、公安、检察机关、海关等名义针对我海外公民进行电信诈骗,具体情况参见驻新使领馆此前发布的相关提醒。若接到此类电话,请立即挂断并报警。

  七、紧急情况,立即求助。如遇交通事故、抢劫、盗窃等状况,可立即拨打当地紧急电话111(救护车、警察、火警),如无法用英语交流,可要求其安排华裔警员接案(大多数医院也提供中文翻译服务)。如需使领馆提供协助,请拨打领保值班电话。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