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许尔文总领事在第19届奥克兰元宵灯节开幕式上的致辞

日期:2018-03-14 15:27:59 阅读:  来源: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
分享到:
邮箱:

尊敬的新西兰民族事务部长萨莱萨女士,  尊敬的奥克兰市长戈夫先生,  尊敬的新西兰国会议员梅丽莎女士、霍建强先生,  各位奥克兰市政官员,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非常高兴也非常

 

       尊敬的新西兰民族事务部长萨莱萨女士,

  尊敬的奥克兰市长戈夫先生,

  尊敬的新西兰国会议员梅丽莎女士、霍建强先生,

  各位奥克兰市政官员,

  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晚上好!

 

  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与各位嘉宾、各位朋友欢聚一堂,共同庆祝2018年奥克兰元宵灯节。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元宵是整个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的最后一天,也是家人和朋友们相聚赏月、赏灯、祈福的节日。值此欢乐吉祥的时刻,我谨代表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向大家致以最诚挚最美好的新春祝福。

  在过去的几个星期里,奥克兰和新西兰各地举办了许许多多庆祝中国新春佳节的活动。其中,今天开幕的元宵灯节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它将奥克兰的节日气氛推向了高潮。这项活动举办19年来,规模越办越大,越来越有吸引力,已成为海外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元宵节庆活动,每年吸引近30万新西兰各界各族裔民众参与。

  女士们,先生们,

  奥克兰元宵灯节的蓬勃发展,充分表明了以下事实:

  一是展现了广大侨胞和新西兰各界朋友对中国文化的真挚喜爱。通过欣赏中国民间艺术、杂技、武术表演,品尝中国美食等,大家切身体验到中华优秀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丰富内涵,感受到5000年绵延不断的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这些都是全体中国人引以为豪的。元宵灯节为新西兰人民增添了许多欢乐和喜悦,成为当地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二是反映了奥克兰凭借其高度开放性和包容性,在各领域取得的快速发展。奥克兰不仅是新西兰的商业之都和创新中心,也是一个融合世界各地不同文明和文化精华的大熔炉,为不同族群相互交流互鉴提供了非常有吸引力的环境。元宵灯节不仅极大丰富了奥克兰和新西兰人民的文化生活,也为这座城市的经济繁荣作出了贡献。

  三是反映了中新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交流、合作和友谊的快速向纵深发展。我很高兴地告诉大家,中新之间包括文化交流在内各领域合作交流正突飞猛进。作为新西兰最大贸易伙伴,中国与新西兰的双边贸易额每年增长17%,已成为新西兰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作为新西兰最大海外留学生来源地,中国在新留学生人数已达5万多,极大地促进了两国的教育交流与合作。作为新西兰第二大海外游客来源国,中国游客去年给新西兰贡献了15亿美元的旅游业收入。特别是在奥克兰领区,“一带一路”建设已取得早期收获,例如每周来往于中国主要城市和奥克兰之间的直航航班超过150架次。这些成果密切了双方之间的联系,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交流,也促进了新西兰的多元文化。

  展望新的一年,中新合作交流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我们期待着与新西兰各界朋友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基础上继续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我坚信,良好的中新关系不仅有利于两国和两国人民,也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整个世界。

  值此特殊时刻,我要感谢奥克兰旅游、大型活动和经济发展局(ATEED)等众多机构、合作伙伴和赞助商为本次活动所做的贡献。借此机会,我也要感谢新西兰各界朋友为加强中新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合作提供的大力支持。

  最后,再次祝各位来宾和朋友新年快乐,吉祥安康,万事如意!祝中新关系再创新高!祝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万古长青!现在,我宣布第19届奥克兰元宵灯节开幕!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无相关信息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