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提醒来新中国公民注意新西兰海关检查入出境旅客电子设备的规定

作者: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   日期:2018-11-09 16:43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今年3月份,新西兰批准通过了新的《海关法》(Customs and Excise Act 2018),并已于101日起正式实施。根据该法案的规定,新海关人员在“有合理理由怀疑”的情况下,有权检查入出境旅客电子设备(如手机、电脑等)内容,且设备持有人有义务向海关人员提供该设备的访问密码。如拒绝合作,该旅客将面临最高5000新元(约合23500元人民币)的罚款,电子设备将被扣留并强制解锁,甚至被没收。新海关官员称,此举是为了打击跨境有组织犯罪等活动,获取犯罪证据和情报。


鉴此,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驻奥克兰总领馆、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提醒所有来新中国公民留意上述情况,遵守中国和新西兰的法律法规,避免因检查电子设备而给个人带来不便和损失。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