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赴霍克斯湾地区(内皮尔)开展领事服务的通知

日期:2017-11-29 14:04:27 阅读:  来源: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
分享到:
邮箱:

  为更好的服务领区内广大华侨,留学生,及其他中国公民。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定于2017年12月16日(星期六)在内皮尔市(Napier)开展异地办证服务。  

 

  异地办证受理时间,地点及内容:

  时间: 上午 8:30 至 下午12:00

  地点: Napier Conference Centre

              48 Marine Parade, Bluff Hill, Napier

  内容:

  1. 受理已在网上提前预约的中国护照、旅行证申请;

  2. 出具《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

  3. 为长期居住的中国公民办理售房、购房、儿童寄养、无犯罪记录的委托公证 以及指纹、定居、护照、声明书公证;

  4.香港特区护照、澳门特区护照换发。

  免费办理第2项,立等可取。办理中国护照、旅行证及公证无加急服务。

  请务必按照上述时间申办相关业务。

  注 意 事 项:

  一. 受条件及技术原因所限,无法办理签证、认证业务

  二.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已于2017年1月1日起全面实行中国护照、旅行证申请在

  线预约。办理护照及旅行证,请上网登陆“中国公民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网站//ppt.mfa.gov.cn/appo/ 进行网上预约,详情请见我馆网站通知“2017年1月1日起全面实行护照申请在线预约”  //www.chinaembassy.org.nz/chn/lsfw/zytz/t1423280.htm

  具体步骤请参考该通知附件(进入第13步选择预约时间页面后,请先在左上角地点框下拉选择“霍克斯湾地区(内皮尔)”,再选择具体时间段)

  申请人在预约前请预先登录使馆官网//www.chinaembassy.org.nz/chn/,依序点击“领事服务→护照旅行证→办理护照旅行证须知”仔细查阅办证须知,并提前准备及复印所需材料。申请材料不齐或不符合要求者恕不受理。

  办理护照及旅行证请特别注意:

  受理2019年01月01日之前到期的中国护照换发申请

  护照/旅行证照片要求:

  1. 正面免冠彩色小二寸护照照片(具体尺寸:外廓48×33毫米,头部宽度21-24毫米,头部长度28-33毫米);

  2. 照片背景应为白色;

  3. 申请人半年内近照;

  4. 常见不合格相片举例: 1) 头部尺寸不合要求;2) 背景颜色不合要求3) 头像不置中; 4)面部或眼镜反光 ;5)头发遮挡五官; 6)照片有阴影; 7)照片订有曲别针或订书针;8)曝光过度或不足; 9)衣服颜色过浅;10)佩戴饰品(包括发饰,项链,耳环等)

  未满16周岁申请人办理护照或旅行证应由父母双方(或法定监护人)陪同,并出具父母双方(或法定监护人)同意为儿童申办护照或旅行证的书面声明。如父母一方不能陪同,应出具公证委托书,同意并委托另一方为儿童申办护照或旅行证。办理时请提交父母护照及申请人出生证的正本及复印件。如系法定监护人,请提交相关公证书及本人护照正本及复印件。

  取得居留权(Resident + Permanent Resident )满5年者,请提交新西兰内政部出具的未加入新西兰国籍证明(Denial of Citizenship)原件。未入籍证明信签发之后三个月内有效。如因特殊原因无法当场提交证明, 可稍后通过邮寄形式补交。

  护照/旅行证 申请费用为 $33 NZD 每份。

  如申请邮寄,请自行提供已付费的快递回邮邮袋。无需支付$15 NZD邮寄申请费。

  护照/旅行证 无加急服务。

  三.办理《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须本人前来办理,不可代理办理。仅需提供本人有效护照原件,及护照首页与有效签证页(如有)复印件,无需提交退休证。行动不便者将视情提供上门服务(请提前通过咨询电话04-4733514或咨询邮箱nzchinaembassy@gmail.com说明情况)

  四. 办理公证,请预先登录我馆网站//www.chinaembassy.org.nz/chn/ 依序点击“领事服务→公证认证→申办公证” 仔细查阅相关内容须知。请下载并填写相关表格,提前准备及复印所需材料。申请材料不齐或不符合要求者恕不受理。建议申请人提前通过咨询电话04-4733514或咨询邮箱 nzchinaembassy@gmail.com咨询公证申请,及所需相关材料。

  办理公证请特别注意:

  公证申请人须具有中国国籍并持有有效的居留签证、工作签证或学习签证。

  所有公证均需在领事官员面前签字,请不要事先签名和填写日期。

  公证申请费用为 $40 NZD 每份。

  如申请邮寄,请自行提供已付费的快递回邮邮袋。无需支付$15 NZD邮寄申请费。

  公证无加急服务。

  五. 关于护照、旅行证和公证取件:请本人或委托他人持取证单到使馆领事部 (4 Halswell Street, Thorndon, Wellington) 领取。如申请邮寄,请自行提供已付费的快递回邮邮袋。邮寄无加急服务,邮寄造成的延误、遗失等风险由申请人自行承担。

  六. 付费方式:只接受银行支票 (Bank Cheque),注明收款人为: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NEW ZEALAND

  受条件限制,不支持现金,网上转账,EFPOS及信用卡支付。不接受公司支票 (Company Cheque),个人支票 (Personal Cheque) 及邮局汇票(NZ Post Money Order)。

  七. 由于现场办证条件,时间,及人员有限,我馆无法提供现场复印,打印,照相(务必按护照/旅行证要求准备证件照片)等服务。为顺利递交申请,提高效率,减少不便,请事先仔细浏览我馆网站中相关事项的申办须知,准备好所有相关材料。

  八. 如有疑问,请发电子邮件至nzchinaembassy@gmail.com咨询相关事宜,邮件请注明异地办证, 或正常工作时间拨打咨询电话 04-4733514。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新西兰使馆领事部

                                                                                                                                                                       2017年11月21日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