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日期:2017-11-01 10:19:41 阅读:  来源: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
分享到:
邮箱: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十九届一中全会在北京胜利闭幕。这次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明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中国共产党章程》。这次大会是在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一次胜利的大会,将对中国和世界产生深远影响。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了新时代。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推动中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中国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国将为人民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中国将上下齐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国将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创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时代发展,从理论和实践结合上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通过艰辛理论探索和实践,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任务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包含“十四条坚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

中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战略安排,提出了具体的战略目标。解决人民温饱问题、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这两个目标已提前实现。在这个基础上,中国共产党提出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也就是,到建党100年时(2021年)建成经济更加发展、民主更加健全、科教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的小康社会,然后再奋斗30年,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2049年),基本实现现代化,把中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未来几年,将是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十九大提出,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可分成两个阶段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中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中国的新发展将给包括新西兰在内的全世界带来新机遇。中国的发展不仅惠及自身,也给世界带来发展机遇。十九大提出,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打开国门搞建设,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打造国际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中国支持多边贸易体制,促进自由贸易区建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中国将加大对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不发达国家援助力度,促进缩小南北发展差距。我们呼吁,各国人民同心协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中国的发展同新西兰的发展紧密相连。十九大提出,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这些论述,是中国向全世界发出的支持多边主义、贸易自由化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积极信号,将给中新两国扩大共同利益和务实合作带来更多新机遇。

十月对于中新两国都是重要时刻。中国共产党选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引领中国未来发展方向。新西兰在大选之后组成了新一届政府,国家发展进入新阶段。面对新的历史机遇,中方愿同新方一道,不断充实和深化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鲁彤撰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