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之后国会没人上班?各党派都在默默做着这些事儿

作者: Frank   日期:2020-10-28 12:0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Frank编译】距离大选日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现在各个政党都沉寂了下来。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进入了休眠期,其实很多事情正在默默发生着。

995275915702682

本篇文章将概述国会正在发生和即将发生的事情。

正在发生的事

现在正在发生的主要事情是:国会议员的培训、制定政治计划、以及房间的修整。

40余名新国会议员正在接受培训

在大选结束后的周一,所有可能进入国会的议员们将在惠灵顿的国会报道。

他们将在正式成为国会议员之前接受培训。

各政党现在将经验丰富的议员与新议员结合在一起,以提供持续的指导,反馈和支持。

这些新国会议员们也会得到国会的培训,国会秘书处和各政党在头几周内都会俄日新国会议员开展专门的培训计划。

此后,国会议员还可以参加议长Trevor Mallard通过议会教育基金会发起的持续培训。

在他们的初次入职培训期间,他们将被简要介绍技术,安全性,选民办公室的运营(以及为其提供的预期服务),旅行以及其他内容。他们将获得手机和平板电脑。他们将了解其人员编制。如果他们了解了定义其角色的宪法框架,也将有所帮助。

国会议员这份工作没有正式的工作描述,但包括许多政治功能,这可能会令一些议员感到惊讶,工作内容包括为提出要求的选民提供建议、进行倡议和全方位的帮助。

他们也将同时学习国会和各党派的规则。

政治规划

当新人国会议员进行培训的时候,有经验的国会议员则在进行规划。

反对党将决定谁将担任党鞭及各个发言人的职位。

工党将与绿党讨论他们之间是否有可能进行合作。

总理Jacinda Ardern及其亲密顾问将试图建立一个可能的内阁。工党的规则意味着内阁职位(而不是职位)是由党团(即所有工党议员)选择的,但总理似乎很可能提出任命计划。党团讨论会在星期二早晨举行。

也有一些由议员组成的专责委员会。反对党将需要决定由分配至各个委员会的议员比例,以及任命谁进入哪个委员会。委员会的职位少于议员总数。

一个或多个政党可能会然后将自己的议员们分散到各个委员会中,以确保他们具有多数席位。

上届国会中有许多平均分配或由反对党主持的专责委员会。这部分是因为执政党缺乏经验丰富的国会议员,但是从有效执政的角度来看这并没有取得巨大成功。这导致国会中出现了一些效率低下、充满争斗的委员会。例如,对2017年大选的审查花了很长时间,以至于没能及时完成2020年大选的立法变更,许多请愿书都花了很多年才得到回应。这个任期内,反对党的控制权可能会少很多。

房间修整

国会租用的办公楼(Bowen House)正在清空,以加强抗震能力。在大选期间,国会在控制期间进行了许多建筑改建,这项工作现在正在继续。

每次大选后,大多数国会议员都会搬迁,不同规模的政党会被分配在不同的区域。上届政府国家党的房间被设置在Parliament House,而现在看来,这里将成为工党的房间(因为他们需要更多空间容纳国会议员)。

计划和准备工作已经进行了几个月,但直到最终确定国会议员和政党获胜后才能完成。

工党议员人数众多,这也意味着他们需要更大的党团空间,因此将需要进行更多的修改。

而在大选期间,国会也开始进行维护工作,黄铜将被打磨,地板被抛光,地毯被清洗,油漆也将进行修饰。

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

在国会再次开始正常工作之前,一些事情必须完成。

组建政府

一旦工党党团通过了总理的计划,那么总理将宣布内阁名单,这可能会在未来一周内完成。

这些国会议员将前往Government House在正式仪式上对总督宣誓就职并获得部长令。

在获得部长令后,这些国会议员将在40天内作为国会议员宣誓,但会立刻行使部长职权。

11月6日最终结果出炉

11月6日将带来大选的正式结果。

因此,当日所公布的将是最终的大选结果,在此之前的一切都将被视为初步结果。

这对于某些国会议员和政党们来说可能至关重要。奥克兰Central、Invercargill、Maungakiekie、 Whangārei和Waiariki选区的选情焦灼,最终计票结果可能会出现变化。

每个政党的党票数量也可能会有所改变。2017年国家党在特殊选票计票后丢掉了两个国会席位,工党和绿党各新增一个。

一旦获得最终结果并确定了最终的政党规模,就可以在国会大厦内分配国会议员办公室,并可以宣布专责委员会的构成。

在此之前,公投的初步结果将在10月30日公布。

国会重新开始运作

在此之后,国会将举行为期两天的礼节性仪式。

第一天宣布国会组成,第二天正式下达国会命令。

这可能在退还大选令状后的任何一天发生,但通常需要一到三周的时间进行整理。

从法律上来讲,今年必须在平安夜之前完成。

虽然日期尚未公布,但11月下旬的可能性很大。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