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很耐锶!”华人国会议员开通个人微信公众号

作者: 工党   日期:2021-02-15 14:24 阅读:0  来源:工党  
分享到:
邮箱:

“您好,感谢关注我……希望在未来能够在这个平台跟您交流互动,更好地为新西兰本地华人服务!让我们共同努力建立新西兰美丽的家园。”

590070089164304

(图片由Tom ZHAO拍摄)

2021年2月14日,新西兰国会议员陈耐锶(Naisi Chen)在奥克兰The Wine Cave举办陈耐锶微信公众号“这里很耐锶”发布仪式。扫码关注后,关注者便能够收到上述来自陈耐锶的问候。

据了解,陈耐锶在新西兰国会中主要担任经济发展、科学及创新委员会副主席以及管理及行政委员会委员。作为国会中的唯一华人议员,她主要服务于Botany选区和华社。陈耐锶的个人微信公众号于2月14日正式启动。在公众号内,陈耐锶会与在新华人分享其在国会的工作生活,以及其对新西兰未来建设发展的所思所想。

414334673006851

连接新西兰华社和国会

为什么发布这一公众号?陈耐锶解释道,在她数年的国会及华社的交流验中,她发现华人对国会的动态、华人可以发声的途径,甚至新西兰法律立法相关的科普话题等都很感兴趣。

这,便是陈耐锶个人微信公众号“这里很耐锶”成立的初衷。

“我希望这一平台不只是单方面的输出,而是以双向交流的方式来运作的。未来,华人有想要了解的议题方向以及感兴趣的话题,都能够通过这一平台告诉我们,并进行发声。”陈耐锶直言,她需要听到更多的声音,更希望听到大家的心里话。“如果让我说一个对大家的要求,那便是:Be real!”她说,不管是华社对她的赞赏,还是“吐槽”,她都希望听到,“我想要把华人的声音,传递给工党、国会乃至是总理”。

499996718631268

(陈耐锶接受天维网记者采访,图片由Tom ZHAO拍摄)

通过这一公众号,陈耐锶希望能够分享她在国会工作的细节,让华人能够看到一个国会议员的日常。未来,可能会启发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政治中去。他们,将不仅仅是以国会议员作为方向,而是担任更多与政治相关的职责。

陈耐锶团队向华人拜年

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亦恰逢农历新年大年初三。陈耐锶团队借此契机为广大华人拜年。她表示,作为一个新晋国会议员,她对大家的支持表示感谢。

128353731287288

“华人在新西兰一直扮演者举足轻重的角色,他们在影响着主流社会对于华人的看法的同时,也让新西兰对中华文化的重视不断加强。” 陈耐锶说,2021年极具挑战性,新西兰整个国家要恢复经济,而她作为国会议员,同样也有许多要学习的地方,“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做的不足的地方也要和我说”。

她也在现场对其团队表示感谢,她说:“我们的最终共同目标,就是为了服务华社。作为国会议员,未来的路是我们一起的,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前行。”

请扫码关注陈耐锶的个人微信号,表达自己的想法。

709645177588579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