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玺大使出席新西兰国家博物馆秦始皇兵马俑展开幕式并致辞

  日期:2018-12-19 10:37 阅读:  来源: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  
分享到:
邮箱:

  12月13日,驻新西兰大使吴玺应邀出席在新国家博物馆举办的“秦始皇兵马俑:永恒的守卫”展览开幕式并致辞。新西兰旅游部长凯尔文·戴维斯、贸易和出口增长部长戴维·帕克等政要、多名议员、驻新使节及新各界民众等近700人出席活动。

  吴大使在致辞中对展览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对积极推动此次兵马俑在新展出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吴大使说,人文交流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此次兵马俑展将为增进新西兰民众对中国历史和文化的了解、搭建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推进两国人文交流发挥重要作用。

  吴大使强调,团结稳定、和平繁荣是历代中国人的向往和追求。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向世界提供的公共产品,通过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一带一路”合作的不断深化,中新关系的未来将更加美好,希望中新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务实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为本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繁荣做出贡献。

  帕克表示,中新在经贸、人文交流等各领域保持密切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兵马俑展是两国合作的又一例证。希望此次展览能帮助更多的新西兰民众了解中国历史文化,鼓励更多的新西兰游客到中国旅游。新重视发展对华关系,阿德恩总理将中国视为新最重要的四大合作伙伴之一。新方愿与中方一道,以“2019中新旅游年”为契机,深化两国经贸、旅游、人文交流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新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新国家博物馆董事会主席埃文·威廉姆斯、惠灵顿市市长贾斯汀·莱斯特等在致辞中对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给予此次展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未来将更加积极推动中新两国人文领域交流合作。陕西省文物局副局长钱继奎在致辞中感谢新方的积极配合,表示愿与新方加强文博领域合作,推动举办更多文物交流项目。

  秦始皇兵马俑曾于1986年、2003年来新展出。本次展览是新西兰史上最大规模的兵马俑展,展品包括8件兵马俑武士、2件兵马战车和约160件金、玉、青铜器等中国古代艺术精品。展览将于2018年12月15日至2019年4月22日对公众开放,预计将吸引约10万人参观。



837623566072445

大家专栏 更多>>
近期活动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