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党政府的经济管理是个失败

作者: 杨健   日期:2020-03-13 10:09 阅读:0  来源:杨议员专栏  
分享到:
邮箱:

政府经济管理是指政府对社会经济活动进行管理的行为,其中主要包括做出决策、制定计划、组织协调、监督控制等几个大方面。政府在管理国家经济的过程中,必须按照客观经济规律办事,及时调整社会经济制度中不适应生产力发展的环节和因素,保持和促进国家经济健康发展。

工党上台两年多来,一贯以意识形态为导向,无视经济规律与市场规律,推行了一系列反发展、反增长的错误政策。除了征税更多、借债更多和花钱更多,他们无所作为。

目前,工党政府既没有发展经济的具体计划,也没有提升生产力水平的任何方案。他们不但不对企业给予必要扶持,而且不断推高生产经营成本、增加税收、出台繁琐法规,让越来越多的企业陷入困境。

2月中旬,储备银行在《货币政策说明》(Monetary Policy Statement)中坦陈,2019年新西兰经济增长率仅为1.6%。这个可怜的增长率与国家党执政时期4% 的年经济增长率差距甚远,意味着新西兰经济现在非常不好,已经到了弱不禁风、摇摇欲坠的地步,国际社会发生任何一点经济或金融波动,都可能导致本地经济的巨大动荡。

近日发表的《澳新银行商业展望报告》(ANZ Business Outlook Survey)指出,今年2月新西兰商业信心指数下跌了6个百分点,降至负19%;企业的盈利预期、投资欲望、雇佣员工欲望等都同时下降。

工党政府至今毫不反省自己的错误政策,他们甚至企图推卸责任,把经济不景气归咎于其它国家新冠病毒的爆发。然而事实上,早在新冠病毒爆发之前的两年,新西兰经济就已经在走下坡路,造成了新增工作机会急剧减少、领取失业救济金人数显著增加、商业信心指数持续大幅下跌等许多严重问题。因此,工党政府的托词是站不住脚的。

当前,新西兰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是如何排除工党政府错误政策的干扰,让我们的生产力水平得到切实提升。只有提升生产力水平,我们才能为企业提供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吸引和保有优秀人才,以优势价格向世界市场供应优质产品,提高我们的国际竞争力以及新西兰人的生活水平。

2019年8月,国家党公布一份《经济讨论文件》(The Economy Discussion Document),明确提出了国家党的经济发展纲领。我们的目标是(一)负责任地管理好国家经济,为新西兰人提供世界一流的公共服务;(二)建设一个更具生产力和竞争力的经济,提高新西兰家庭的收入;(三)为所有新西兰人降低生活费用。

如果国家党今年大选获胜,我们将彻底纠正工党政府错误的经济政策,扎扎实实地推动经济增长,减轻企业税务负担与合规成本,为中等收入者减税,增加劳动力市场灵活性,并鼓励投资资金的流动,把新西兰经济引入正确的发展轨道。


议员简介:

杨健博士,2011年当选新西兰国会议员,现任国会政府治理与行政委员会主席,国家党统计事务发言人(负责人)和民族社区事务副发言人,曾任国会教育与科学委员会主席和卫生委员会副主席等职务。进入国会前,杨健博士担任奥克兰大学人文学院 (Faculty of Arts) 副院长,新西兰亚洲研究院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和新西兰国际关系学会奥克兰分会主席。杨健博士于1999年获得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国际关系学博士学位。

欢迎关注每周一上午9点和晚上7点TV37 和FM90.6的 《杨议员时间》。


(杨健议员办公室供稿)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