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和您站在一起

作者: 杨健   日期:2019-03-22 09:54 阅读:0  来源:杨议员办公室  
分享到:
邮箱:

3月15日发生的基督城清真寺枪杀事件,造成大批无辜者的惨重伤亡。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恐怖袭击,令全世界感到震惊。国家党向受害者及其亲属表示沉痛的哀悼和由衷的慰问,并强烈谴责极端恐怖主义分子的残暴行为。

此次恐怖袭击所针对的不仅是伊斯兰社区或基督城一地,而且是全体新西兰人以及我们无比珍视的自由。国家党党魁西蒙 · 布里基斯(Simon Bridges)指出,在我们的国家没有人应该生活于恐惧之中,我们将捍卫新西兰人共同分享的和平、同情与希望的价值观,继续打击恐怖主义。

我们坚信,虽然每个人的种族、宗教或信仰不同,然而我们都是新西兰人,都热爱我们的美丽国家,都在为促进本地社会经济发展和多元文化建设做出贡献。我们分担受害者家庭和伊斯兰社区的痛苦、悲伤和愤慨,并向他们提供帮助。

国家党随时准备以任何方式支持政府,保护我们的国家和人民免受恐怖主义侵害。恐怖主义顽固存在、形式多样而且不断变化,任何政府或组织都无法独自将其打败。在打击恐怖主义问题上,我们将以维护新西兰民众的安全利益为出发点,摒弃政见之争,配合总理和政府的工作。

我们认为,任何原因或不满都不能成为施行恐怖主义的理由。我们主张为因恐怖袭击而失去生命和遭受身心创伤的人们讨回公道,也主张在打击恐怖主义过程中,严格遵守法律和尊重人权。

我们还认为,预防恐怖主义仅靠加强安保远远不够,需要铲除恐怖主义意识形态滋生的土壤。化解恐怖威胁的唯一途径在于消除冲突、消除践踏人权的行为、消除贫困和排斥。因此我们应该为人们,尤其是青年人,创造更好的经济和社会前景,尽力扭转蔓延于世界各地的贫富分化现象、仇外现象和仇恨言论。

新西兰是200多个民族的共同家园,新西兰人崇尚彼此宽容、和谐共处,让这个可爱淳朴的国家成为世人向往的安居乐土。我们呼吁世界各地的人们促进宗教与文化的包容,支持不同文明、文化、宗教和人民之间展开对话,理解和尊重多样性。

我们感谢警察、救护车人员、医生和护士等一线紧急救援工作者,他们不知疲倦地救助受害者,在某些时刻甚至冒着生命危险。他们是英雄,大家应该牢记他们的勇敢行为。我们也感谢那些捐款人士,感谢他们慷慨解囊、奉献爱心,向受害者及其家人提供了无私帮助。

广大新西兰民众并没有被恐怖袭击吓到,反而更加勇敢和团结,恐怖分子未能实现他们恐吓、分化新西兰社会的目的。

当前,我们应该在伸张正义、告慰受害者的同时,帮助幸存者振作起来、重建生活。政府应该认真反思和审视安保与反恐工作存在的漏洞,及时予以修复,杜绝今后可能发生的类似恐袭事件。

我们昨天和您站在一起,今天和您站在一起,明天仍将和您站在一起。

欢迎通过电子邮件或国家党微信 (nznational)关注每周一期的“杨议员专栏”、“杨博士简讯”等。请发邮件到jianyangmp@parliament.govt.nz,告知您的电子信箱,我们会在每周一将上周的专栏、简讯一并发给您。欢迎关注每周一上午9点和晚上7点TV37 和FM90.6的 《杨议员时间》。

(杨健议员办公室供稿)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