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教育手册》(50) 学校家长组织

作者: 杨健博士   日期:2018-06-18 10:16 阅读:0  
分享到:
邮箱:

家长组织为家长、看护人、教师、学校和社区提供了一条重要的联系渠道。家长组织提供的这条渠道有助于家长反映他们所关心的问题,有些家长组织还可以帮助学校募捐。
家长组织是家长们自己建立的组织,家长们可以在一起讨论问题,并就与孩子、学校生活和学校环境有关的问题采取行动。各校家长组织的名称是不一样的,如“学校支持会”、“学校之友”、“家庭和学校”等。


新西兰家长教师协会

很多家长都是新西兰家长教师协会(New Zealand Parent Teacher Association, NZPTA)的成员。这是一个全国性组织,代表家长们的利益与政府和其他组织打交道。

新西兰家长教师协会的目的是在家长、教师、家庭和学校之间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以便他们更加有效地工作,为学生提供支持。欲了解更详细信息,请浏览新西兰家长教师协会网站。

 

参与学校事务

如果你希望参加学校的家长组织,请和孩子的学校联系。学校可以告诉你和谁联系。如果学校没有家长组织,也许你可以自己建立一个。要建立家长组织,你应该:

1.  和其他家庭商量一下;

2.  和校长及校董们商量,取得校董会的支持。校方可能会帮你与其他家长取得联系,并帮助你建立家长组织;

3.  和其他学校学生的家长们谈谈,看他们那里的家长组织是怎样发展的;

4.  召集一次会议;

5.  讨论一下会议的目的。记下与会者的联系方式。如果大家表示有兴趣,就找时间召开一个家长组织成立大会。

 

申请作为本地学生入学

以下信息是为非法在新西兰居留并希望作为本地学生注册的孩子提供的。

下述资格标准从2014年6月24日起生效。在这个标准下,如果你的孩子最近一次注册是以留学生身份进行的,那么你没有以本地学生注册的资格。

对于5岁至19岁的孩子,如果他们符合A类标准或B类标准里列出的所有条件,那么他们就有可能被批准以本地学生身份注册。

A类标准:如果你的孩子最近一次到达新西兰的时间是2013年8月23日之前,而且在提交申请时:

1.  孩子是在新西兰非法居留;而且

2.  孩子的父母/合法监护人,或孩子及其亲属(如,姑姑、叔叔或祖父母)在新西兰居住,和孩子一起连续居住的时间超过6个月;而且

3.  孩子从未在新西兰的学校或私立培训机构注册过,或孩子的最近一次注册是以本地学生身份进行的。

或者

 

B类标准:孩子最近一次到达新西兰的日期是2013年8月23日之后,而且在提交申请时:

1.  孩子在新西兰非法居留;而且

2.  孩子和他们的父母之一/合法监护人在新西兰居住,并与孩子在新西兰连续住在一起的时间超过6个月(注意:不包括孩子的亲戚);而且

3.  孩子从未以本地学生身份在新西兰的学校或私立培训机构注册;而且

4.  孩子的上一个签证不是以下任何一种:

o   学生签证

o   临时有条件学习签证

o   访问签证

o   根据1987年移民法规定颁发的有限目的签证

o   根据2009年移民法规定颁发的有限目的签证

 

除非孩子上个签证是根据2009年移民法颁发的学生签证,而且他们最近一次注册是以本地学生身份进行的。

 

非法在新西兰居留儿童的申请程序

非法在新西兰居留的儿童,如果要以本地学生身份注册入学,就必须填写申请表,并把填好的申请表寄给距他们最近的教育部办公室。

你可以在教育部网站获取关于申请程序的信息和填写表格指南。填写表格前请阅读填表指南。你可以从教育部网站下载申请表以本地学生身份注册申请表。

 

教育部续批申请程序

如果你孩子从教育部获得的批准已经到期或者被取消,你不能申请续批,而是需要再次填写申请表以本地学生身份注册申请表。

对于持有尚未到期的教育部批准信的学生,如果他们能符合下述标准,那么他们的本地学生身份续批申请就可以被考虑:

·         自得到教育部批准后未曾获得新的签证;而且

·         自得到教育部批准后从未离开过新西兰;而且

·         上年未满19岁。

 

隐私保护声明

如果你的孩子在新西兰非法居留并向教育部申请本地学生身份,你在申请中提供的个人信息将只用于对孩子资格的评估。

这些信息只服务于这个目的,以及统计和研究的目的。教育部将持有这些信息,你有权根据1993年隐私法接触和更改这些信息。

 

你可以与以下教育办公室联系,获取更多信息

如果你对于申请程序有疑问,或填写表格时需要帮助,请与教育部办公室联系:

Whangarei: (09) 436 8900
Auckland: (09) 632 9400
Hamilton: (07) 858 7130
Rotorua: (07) 349 7399
Napier: (06) 833 6730
Whanganui: (06) 349 6300
Lower Hutt (04) 463 8699
Nelson: (03) 546 3470
Christchurch: (03) 378 7300
Dunedin: (03) 471 5200
Invercargill: (03) 211 8000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浏览教育部网站http://www.education.govt.nz/

 

(待续)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