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教育手册》(49) 为失聪家长提供服务的新西兰手语翻译

作者: 杨健博士   日期:2018-05-31 11:07 阅读:0  
分享到:
邮箱:

为失聪家长提供服务的新西兰手语翻译

 

新西兰教育部出资支持为失聪家长提供服务的新西兰手语翻译,以便这些家长能够为孩子的核心教育活动作出贡献并参与其中。这项服务面向的是小学、初中和高中学生的失聪家长。

 

核心教育活动包括:

·         家长和教师之间的正式面谈;

·         个人教育计划会议;

·         孩子的获奖仪式/特殊聚会;

·         家长和教师之间关于孩子教育问题的其他面谈。

 

教育部与iSign公司合作,通过新西兰失聪者协会于2013年在全国范围内提供这项服务。这项服务由教育部出资支持,不向家长或学校收费。

学校和家长可以通过网站www.iSign.co.nz 直接与iSign公司联系聘请新西兰手语翻译。在iSign公司网站上的 翻译聘请程序(interpreter  booking process)一栏,你可以了解如何聘请手语翻译,并了解新西兰手语翻译服务的其他情况。

关于你孩子的电子信息

在ENROL中的信息是根据《1989年教育法》第77A条而提供的。教育部负责管理ENROL内的信息。

 

ENROL记录的是什么

当你的孩子第一次注册入学时,你需要提供一份官方文件(新西兰出生证、护照、居留许可或签证),证明孩子的全名、出生日期、性别和免费注册资格。

 

你的孩子将得到一个独一无二的“国家学生号”,这是孩子在接受中小学和大学教育期间的身份识别号。这个全国学生号也会记录在ENROL里。

 

从2014年起,很多孩子在入学前就已经有了国家学生号了,因为他们在早教中心学习时期就得到了这个号码。

 

ENROL还有关于你孩子所上的每一所学校的信息。这样一来,如果你的孩子离开某所学校却没有立刻进入另一所学校的话,学校和教育部马上就能知道,并随之采取措施。

 

你孩子在校学习期间,ENROL还可以记录以下信息。只有孩子正在就学的学校才能获取这些信息。

·         孩子的住址;

·         孩子就读的上所学校所做的记录。这些记录有助于现在的学校了解情况,帮助孩子适应新的环境;

·         休学和停学信息;

·         孩子所需的特殊教育支持的资格和相关信息;

·         入学前和7年级时的听力和视力检查结果;

·         接受早教情况记录(只限于1年级学生)。

 

ENROL里的信息都用于哪些地方

ENROL里的信息由被授权的学校人员使用,使用目的是:

·         在学生注册、转学或离校时更新学生记录;

·         代表学生的老师查询学生听力和视力检查结果,包括入学前检查记录。

 

ENROL里的信息还可以由被授权的地方医管局人员使用,使用目的是:

·         输入听力和视力检查结果,包括入学前检查;

·         找出尚未接受听力和视力检查的孩子,以及需要做进一步检查的孩子,方便与他们的学校和家长联系。

 

ENROL里的信息也可以供教育部使用,使用目的是:

·         确保所有应该注册的孩子都注册入学;

·         在特殊情况下,如允许孩子在家学习,更新孩子的记录;

·         进行研究和统计,如,帮助制定发展政策;

·         与社会发展部共享联系信息。如果年轻人将来就业、接受培训或接受进一步教育遇到困难,社会发展部或社会发展部签约机构可以识别他们,并在其离校时帮助他们重新接受教育或参加培训。

 

保密

家长可以要求校长把ENROL内的信息标注为保密,限制别人接触到孩子的信息。如果限制接触孩子的在校信息和家庭地址信息很重要,你可以要求校长把孩子的信息标注为保密。

 

学生及其家长或看护人不能直接接触ENROL里的信息。

 

学生(或他们的合法看护人)可以要求学校提供一份ENROL里记录信息,或要求改正里面记录的信息。

 

如果你对在某所学校注册有任何疑问,请直接与学校联系。

 

注册计划(校区划分)

 

为了防止学校过分拥挤,有些小学和很多中学制定了注册计划。这意味着只有住在某些特殊区域(校区/学区)的孩子才能得到入学保证。

 

你可以浏览学校网站,看看你希望孩子入学的学校是否有注册计划,以及你是否住在那个校区等。

 

如果你不住在校区,你能为孩子找到另一所上下学方便的学校。如果你不住在某校区,却向学校提供了虚假住址信息,那么你就违反了法律。你必须向学校提供真实的住址。

 

住在校区之外

住在校区之外的学生如果申请入学,那么他们被录取的优先顺序如下:

1.  学生允许注册进入该校提供的一个特殊项目;

2.  在校学生的兄弟姐妹;

3.  该校前学生的兄弟姐妹;

4.  该校前学生的孩子;

5.  校董会雇员或校董的孩子;

6.  其他学生。

 

如果2至6类学生的申请人数多于学校能够提供的位置,那么学校必须通过抽签方式来公平选择学生。

 

抽签

校董们每年必须在当地报纸刊登通知,说明:

·         大约有多少位置可提供给校区外学生;

·         接受校区外学生申请的截止日期;

·         校区外学生参加抽签的日期。

 

某些制定入学计划的小学每年为5岁新学童举办不止一次抽签(也许是每学期一次)。如果校董会接到的校区外入学申请数少于现有位置数,那么就不需要举行抽签了,申请人将全部被录取。

 

(待续)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