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新西兰教育手册》(44) 关于新西兰的特殊教育 (三)

作者: 杨健博士  日期:2018-05-14 05:52:37.0 阅读:  来源:
分享到:
邮箱:

关于新西兰的特殊教育 (三)

如果问题未能得到解决

如果你不认为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或你对会谈结果不满意,你可以和校董会谈谈,或者请特殊教育处的特殊教育调解人提供帮助。你也可以从家长援助组织或残障人服务机构得到建议和帮助。

从特殊教育处得到帮助

特殊教育处的工作人员不会偏袒任何一方,他们会帮助你走过解决问题的全过程。他们关注于如何让大家在支持孩子的问题上达成一致、如何就孩子的进步问题保持联系,以及此后要做的工作。工作人员将向你提供相关信息,说明和澄清特殊教育处的政策方针,以及参与谈话各方的角色和职责。

如何与特殊教育部门联系

给离你最近的特殊教育办公室打电话,他们会为你指定一位工作人员。

免费电话:0800 622 222

电子信箱:special.education@minedu.govt.nz

和校董会谈谈你的问题

如果你打算把问题提交校董会,你需要以书面形式来做。你的要求需要被及时送达,以便列入校董会每月议事日程 – 一般来说,至少要在校董会开会两天之前送达。你有可能被邀请前往校董会开会现场讨论你的问题,有时校董会会成立委员会,调查你的投诉事件。除非你的投诉是关于校长的,否则校董会会建议你在接触校董会前,走完所有投诉程序。

你也许想带上朋友或支持者一道去见校董会。你也可以在开会前与校董们个别谈话,以便让他们了解孩子的需要。这个做法至少可以让你在开会前了解校董们可能会给你什么答复,使自己有个心理准备。如果你在校董会之外与董事会主席或者董事会成员谈话,这种谈话不能被认作是提出了正式投诉。

投诉教师、辅导教师或教师助理

如果你要投诉教师、辅导教师或教师助理,你可以先向校长投诉。如果问题得不到解决,你可以向校董会投诉。

学校是雇主。你需要通过学校来解决问题 – 通过校长或校董会。

如果你的投诉是关于某个注册教师(所有的课题及辅导教师都是注册教师,教师助理通常不是注册教师),并且走完了学校的全部投诉过程,但还没有得到令你满意的解决,你可以与新西兰教师协会取得联系。

投诉学校

如果你认为学校没有按照程序办事,或者你认为部分程序需要修改,请你与特殊教育处联系。

你也可以向申诉专员公署(Office of the Ombudsman)呈交投诉。申诉专员将会调查校董会在处理你的投诉时程序是否恰当,并向你提出建议。

如果你投诉的问题很严重,而且你认为学校在处理投诉时可能会违反法律,你应该寻求独立建议。青年法律项目可给家长免费提供法律信息,内容包括学校纪律、暂停上课、收费、逃学、隐私、校规和制服等。有些家长觉得与儿童专员办公室或社区法律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谈谈也很有用。

打破阅读障碍的壁垒

教师和家长可以一道工作,打破孩子的阅读障碍,让孩子拥有成功的人生。

什么是阅读障碍?

阅读障碍(dyslexia)一词描述的是持续读写困难,其中包括拼写、算术或乐谱阅读困难。患有阅读障碍的学生尽管受到了很好的教育并获得额外帮助,但是仍不能像其他孩子那样取得预期的进步。

通过个别教育和专家支持,阅读障碍可以得到缓解。

尽早确诊

识字是学习的基础,尽早确诊阅读障碍很重要。只有这样,孩子才能得到支持,在学校参与社交、学术和其他学习活动。孩子入学前,要确诊阅读障碍不但不易而且有风险,因为这样的孩子在幼年时期的发育与普通孩子没什么区别。

确诊以后,不要把阅读障碍当作一个标签,而是要把它作为一种行为方式。如果把它作为标签,人们会把患有阅读障碍的学生看成是一样的。其实,每个患有阅读障碍的学生都是不一样的。每个学生都面临着不同的困难,有不同的优点。我们需要针对不同的学生采取不同方法。

阅读障碍的一般特征

你的孩子入学一年后,如果表现出以下特征,那么他们就可能患有阅读障碍:

·         分不清字母或字节的发音,如h或者sh;

·         节奏感很差;

·         经常混淆字母或数字,如b/d/p/q or n/u 或 m/w,或 15 for 51;

·         拼写简单常用的单词时感到非常困难,如duck或like;

·         高度混乱 – 经常搞不清今天是星期几;

·         学习按序排列的东西时感到困难,如月份;

·         字写得很乱 – 字母写得很不像样;

·         阅读很差,即使读简单的单词也是如此;

·         系鞋带、穿衣过快、邋遢、分不清左右等。

(待续)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