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国家党反对开征燃油税

作者: 杨健 日期:2018-04-13 14:59:03 阅读:  来源:杨议员办公室
分享到:
邮箱:

上个星期,工党 – 优先党联合政府罔顾广大公众的强烈反对,拟批准在奥克兰开征地区燃油税。预计从今年7月起,奥克兰地区机动车驾驶者在购买燃油时,将被迫缴纳每公升10分的燃油税。

根据不久前发表的《2018年政府陆路交通政策声明》草案,政府还考虑未来3年在新西兰境内全面提升燃油税,提升幅度为每公升燃油9分至12分。届时奥克兰机动车驾驶者们将面临双重负担,他们缴纳的燃油税可能超过每公升20分。

国家党一向反对开征燃油税。我们认为,辛勤工作的新西兰人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宝贵贡献,他们理应得到回报,而不应成为政府的自动提款机。

国家党执政时期,有人曾建议政府增收每公升10分至20分的燃油税、用以支持国家重点公路建设,但该建议被时任交通部长西蒙 · 布里基斯否决。   几年前,奥克兰市议会企图开征地区燃油税,当时的国家党政府未予批准。在去年大选期间,国家党提出了不引入新税的政策主张,并声明如果国家党再次当选,将不会开征地区燃油税。

工党去年的大选承诺之一是,在为期三年的首届任期内不引入任何新税,然而奥克兰地区燃油税的即将开征,却表明工党正在自食其言。

与工党的做法不同,国家党主张为劳动者减税。当年,国家党政府在不断提升就业率和最低工资标准的同时,降低了个人所得税税率。我们的减税政策切实提高了新西兰人的实际工作收入,让大家都有机会分享到经济发展的成果。

工党决定在未来10年里划拨40亿元用来建设轻轨,奥克兰市中心至机场的轻轨项目是首要投资目标,该项目的主要资金来源就是燃油税。

我们认为,工党的这一决定缺乏合理性。新西兰人均拥有机动车超过一辆,我们是全球机动车拥有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大家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几乎离不开汽车,最迫切需要的是四通八达、设施完善的公路系统,而不是一条轻轨。

另外,工党把燃油税收入用于轻轨建设而非公路建设,对于机动车驾驶者来说是非常不公平的,因为使用轻轨最多的将是外来游客等非驾驶人士,而建设轻轨却要由驾驶者们买单。

开征燃油税将直接造成交通成本的增加,进而导致低收入家庭生活品质的明显下降。开征燃油税还将直接推高企业生产和经营成本,进而导致物价上涨和企业竞争力削弱,对国家经济和百姓生活形成损害。

国家党反对开征燃油税。在这个问题上,我们的态度是鲜明而坚定的。国家党将继续履行反对党的职责,让政府为其不当政策负责。

欢迎通过电子邮件或国家党微信 (nznational)关注每周一期的“杨议员专栏”、“杨博士简讯”和杨博士编写的《新西兰教育手册》。请发邮件到jianyangmp@parliament.govt.nz,告知您的电子信箱,我们会在每周一将上周的专栏、简讯和手册一并发给您。


(杨健议员办公室供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无相关信息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