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新西兰教育手册》(45) 关于新西兰的特殊教育 (四)

作者: 杨健博士  日期:2018-05-15 10:14:02.0 阅读:  来源:
分享到:
邮箱:

关于新西兰的特殊教育 (四)

如何在家帮助?

婴儿:

·         不断给孩子读书;

·         给孩子唱歌、歌谣和童谣;

·         给孩子边唱歌边做动作。

幼童:

·         每天给孩子读书;

·         边读书边用手来指,让孩子看到你手指在书上划过;

·         给孩子唱童谣,读简单的诗,和孩子玩手指游戏(边玩边唱/说有韵律的内容);

·         和孩子谈话时,引导孩子关注词韵,如eat/meat,go/slow,fun/run;

·         如果你孩子患有阅读障碍,你可以帮助他们获得改变。成功克服过阅读障碍的人士曾说过,他们的成功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父母实用而充满感情的支持。

小孩子和学龄儿童:

·         和孩子玩“I Spy”等能帮助孩子学习字母发音的游戏。用单词的头一个音节作为线索;

·         玩“改名游戏”,把单词的第一个字母去掉,如Timmy变成immy,mummy变成ummy;

·         玩字母表游戏,让孩子在字母表中找到组成每个单词的字母;

·         拍手计数孩子的姓名及日常用语音节;

·         玩字谜游戏,例如,用d开头、和pig同韵的单词是什么?

·         把日常看到的东西按单词开头字母归类,例如 pegs, pins, pencils; book, bowl, button。

更多方法:

·         与其他患有阅读障碍的孩子及其家长见面是一种支持方式,有助于孩子了解他并不是唯一有阅读障碍的人,进而帮助孩子建立归属感;

·         阅读障碍校外辅助计划可以让你得到与你境遇相同的人士的支持;

·         和你孩子的老师谈谈,了解一下阅读障碍校外辅助计划,寻求针对性帮助。你肯定不想让自己的孩子被各种不同的读写辅助信息搞懵。

学校会如何提供帮助

如果你担心孩子的学习,那么你应该和老师谈谈。如果你孩子患有阅读障碍,你需要和老师一道想办法应对。学校会对你孩子进行评估,发现孩子的优点和学习需要,以便为孩子提供最恰当的帮助。也许你还需要请其他人士,如某个教育计划的工作人员,参与决定你孩子应该得到何种特殊教育,你也可以从专业老师,如识字辅导教师那里获得帮助。

开学时你可以从学校得到什么支持?

·         早期阅读和书写能力测试及确认(开学后6周内)

·         关于孩子进步情况的定期报告

·         在第一学年结束后,如果孩子的进步状况不理想,孩子可以得到专门的识字帮助。这些帮助包括 “阅读恢复”(Reading Recovery) 项目,学校的识字辅导员或专家、辅导教师们的帮助。

·         特殊教育介入:如学习及行为辅导教师、辅导专款等。

和学校谈谈,取得学校支持

何时谈?

如果你对孩子的进步情况感到担心,你就应该尽快和老师谈谈。老师也可能会主动找你谈。

和谁谈?

先和孩子的老师谈谈。如果你接下来还想和其他人谈,你可以和班主任、副校长、校长或识字专家谈。

谈什么?

·         你对于孩子进步情况以及/或者自尊问题的担心;

·         你和老师已经发现的问题,以及发现问题的时间;

·         你和老师要采取什么办法解决问题,如有针对性的教学、进行专门教育、让孩子获得课堂支持、家庭活动、校外计划、专家建议。

老师会告诉你什么?

·         对孩子学习的评估和分析;

·         你孩子遇到的困难是什么,他们将如何解决;

·         你孩子的优点在哪里,如何继续发扬优点;

·         你在家如何帮助孩子。

如何确定计划取得成功?

·         阅读障碍得以尽早发现;

·         学生在区别语音、把读音和字母配对、学习词汇的意思方面得到帮助;

·         学生得到实用帮助;

·         有各种活动和任务以便给患有阅读障碍的孩子不仅发现有什么问题,而且还发现自己的强项 – 患有阅读障碍的孩子普遍具有较高的认知形象的能力。

 

我们如何帮助你

承认并界定阅读障碍

通过承认并界定阅读障碍,我们为解决孩子阅读障碍问题提供了基础。如果孩子有持续的读写困难,我们就可以将其界定为阅读障碍。

 更有效的课堂教学

教育者和家长们对于阅读障碍的了解越来越多,对于帮助孩子解决阅读障碍问题的教学技巧也了解得越来越多。

有针对性的识字干预

对于最需要帮助的学生,包括患有阅读障碍的学生,我们将通过改善干预的方法来进行帮助。

新的资源

对于在识字问题上有持续困难的学生,包括患有阅读障碍的学生,我们将提供新的资源,有针对性地进行帮助。


(待续)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