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新西兰孩子不该为自己肤色道歉 政府需公开教育计划

作者: 行动党   日期:2021-06-08 17:21 阅读:0  来源:行动党  
分享到:
邮箱:

308431086782693

 行动党(ACT ) 领袖David Seymour说:“政府需要向新西兰人解释,我们的教育体系真的存在白人至上吗?”

Seymour说:“新西兰存在着种族问题和不平等问题,我们有必要对此展开辩论和讨论。但是,让学校老师讲授我们教育体系中存在‘白人至上’,这不是正确的做法。”

433724715214513

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

David Seymour说:“随意将白人至上的观念与任意一个白人相混淆来分化新西兰人,这有极大的伤害性。”

David Seymour说,工党政府否认在学校讲授“白人特权’,总理Jacinda Ardern 和其他政府部长说,老师们是在对“白人特权”这个概念进行研究,不会在教室讲授。

然而近日在 Whangārei,当地的一名学生不得不站在教室前,承认自己的“白人特权”

David Seymour说:“如果一个白人孩子家里没钱或是没食物、或是遭到虐待、学业上遇到困难或是其他挑战,老师该对这个白人孩子说什么呢?可以无视个人情况、就因为他的肤色就认为他有特权吗?”

Seymour说:“新西兰的孩子应该接受积极和包容的教育。任何孩子都不应该为他们肤色或信仰而道歉。”

他说:“一位南非移民最近告诉我,他来新西兰是为了摆脱基于种族制定的政策,但政府正试图将这种政策引入我们的学校。”

今年5月,新西兰教学理事会启动了一个名为Unteach Racism的教育计划,该计划由影视导演、制片人和编剧Taika Waititi领导。根据这一计划,一些教学材料中引入了对“白人至上”的批判。

David Seymour说:“这是工党政府在尝试推动政府版本的《怀唐依协定》之后,又在搞教育共同治理计划(Te Hurihanganui),这个计划已经在Te Puke、惠灵顿、Nelson和Southland的学校中实施。”

David Seymour说:“工党政府明确表示,我们的教育系统是种族主义的,政府正在慢慢向儿童和教师灌输这种激进的思想;教育部正聘请外来顾问给我们的老师讲这方面的课。” 

令人忧虑的是,政府在没有事先征询学生父母的情况下,就将这种激进的、分裂性的教育计划引入学校的课程。

教育部副部长 Jan Tinetti 说,学校需要 Te Hurihanganui 这样的项目,因为教育系统中的‘系统性种族主义’使毛利人处于最底层。

David Seymour说:“毛利人所处的社会和经济境地确实比较糟糕。但是,能为毛利社区带来积极改变的是良好的公共政策,例如特许学校、全面改革精神卫生服务、让毛利囚犯在监狱中受到感化并得到转变等;  将激进和分裂的思想灌输给小孩子,只会制造敌意同分裂。”

David Seymour说:“我们的国家承诺珍视每个人的尊严,年轻人应该受到积极的和包容性的教育。一个要求孩子为自己的肤色道歉的教育计划,是最恶劣的种族偏见;与此同时还将自己装扮成反种族主义者,这种做派非常伪善。

他说:“我们每个人的DNA99.9%都是一样的,政府政策应着眼于我们共同的人性以及我们在生活中所面临的每一个挑战,而不是种族歧视儿童。

“绝大多数新西兰人都希望新西兰是一个团结的国家,我们拒绝那些伤害性的意识形态;政府需要团结民众,而不是分裂民众。”

David Seymour最后说:“政府需要站出来告诉新西兰人,为什么允许向我们的孩子传授这种激进和分裂的观念。”

(行动党供稿)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