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专栏】工党政府预算案:大举借债,却看不到兑现承诺的希望

作者: 新西兰行动党   日期:2020-05-20 12:41 阅读:0  来源:新西兰行动党  
分享到:
邮箱:

574913714005429

行动党(ACT)领袖David Seymour指出,2020年的工党政府预算案开支巨大,这会让新西兰几代人背上沉重的债务负担,同时政府也难以兑现重建经济的承诺。

 5月14日公布的《 2020年预算案》是一个开支惊人的预算案;虽然目的是为了重建被疫情打击的经济,但工党政府为此大举借债,新西兰的债务在2023年之前将激增,将会占据国内生产总值(GDP)的53.6%,平均每户新西兰家庭负债7万纽元。

然而,看看本届工党政府的执政记录,很难让人相信工党有了钱就能兑现重建经济的承诺。

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指出,本届工党政府的旗舰计划是Kiwi Build 建房计划,但是仅完成了0.3%;工党政府大肆宣扬的奥克兰轻轨建设计划,现在也已经搁置;儿童贫穷是总理发誓要解决的问题,但儿童贫困问题在总理的监管下却变得更加严重。工党政府出台了大学生免费入读一年的决定,但新西兰高校学生数量并未因此增加。

900691174481659

工党政府的预算案如果实施,新西兰将要背负1,240多亿纽元的债务。但欠债是要还的,政府今后会通过狠狠向新西兰人征税的手段来偿还债务;而这种做法在上世纪80年代几乎使新西兰破产,这一做法也会再度失败。

政府本可通过预算案安排好开支的优先顺序,终止那些低价值的开支项目,并通过减税来支持企业发展。然而,工党政府却把大笔钱花在浪费性支出上,在为自己政党谋利益的项目上大撒礼包和糖果。工党政府相信只要有足够的借贷和支出,他们就能在9月19日大选日前让足够多的人开心,就能赢得选举。

工党政府为此欠下的债务要花我们几代人的时间才能还清债务。在不问我们今天可以省下多少钱的情况大举借债、把债务给后代是不负责任的做法。

如果新西兰采取1970年代的做法应对当前危机 – 即采取贸易保护主义和扩大政府规模、增加债务、提高税收的手段,只能暂时掩盖经济上的痛苦,会使新西兰落后于全球经济复苏。

相反,我们可以通过降低税收和减少监管壁垒来释放新西兰的经济潜力,以创造繁荣的经济和就业机会,为我们的下一代造福。

行动党( ACT)自己做的预算表明,我们可以通过降低税收和减少繁文缛节的做法来增加就业、吸引外资、让私营企业焕发活力;我们可以用这种手段释放新西兰的潜力,让新西兰从经济困境中复苏,成为一个经济高增长、就业机会多的富裕国家。

859666410963276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