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党:政府枪支回购计划已成为闹剧

  日期:2019-10-08 10:28 阅读:0  来源:行动党办公室  
分享到:
邮箱:

286685033125795

2019年9月29日,《枪支改革法案》(Arms Legislation Bill)在新西兰国会通过一读。现在进入征询公众意见阶段。

720061076780480

 《枪支改革法案》在国会的立法议程安排

今年3月15日,新西兰发生了澳洲枪手袭击基督城两个清真寺的惨案。工党政府随即做出修改枪支法的决定,除禁止使用一些特定枪支外,还制定了一个枪支回购计划。.

行动党(ACT)领袖David Seymour对工党政府的武器立法一直持批评态度。今年4月,行动党就在国会投票反对新的枪支立法。行动党的鲜明立场赢得了很多支持者,最近在工党的UMR民调中,行动党获得了8年来最好的民调结果。

行动党认为,政府对枪支法大刀阔斧的改革很是鲁莽。

864734666275382 

行动党领袖 David Seymour

眼下,为期六个月的“枪支回购计划“和“大赦期”已过去了一多半,但新西兰民间约240,000支违禁枪中,上交的只有不到10%。

今年4月,工党在短短9枪支回购天时间里就在国会匆忙通过复杂的立法,在5小时内编制了回收枪支的价目表,而给守法的枪支拥有者的赔偿则远远不够,这种做法无异于把枪主们当替罪羊,这如何能让枪主们遵守“”规定呢?

在为期六个月的“枪支回购”和所谓的“大赦”前,警方公布了有权对违禁枪支进行改装的工匠名单,好让被禁枪支改为非被禁枪支。

然而在奥克兰这样一个160万人口的城市里,警方仅任命了两名能进行枪械改装的工匠。在基督城这个有38万人口的城市,只有一名工匠被授权进行枪械改造。

要让这两所城市里拥有被禁枪支的人士赶在12月20日前把自己的枪支改造完毕,这有可能吗?

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9月早些时候警方居然对违禁武器清单做了更改,在“枪支回购”计划已经实施近三个月的情况下,警方还在修改规则,这怎么能让枪支持有者和公众对回购计划有信心呢?

目前,警方在约200次枪支回收活动中回收了21,854支枪,回收率为109支。可是,民间现在仍有218,146把被禁枪支。要在剩下的50个枪支回收活动中收缴完所有枪支,这是不可能的。即使再增加150个回收日,警察也需要将每次的枪支回收率提高近十倍达到1,090支枪,才有可能在12月20日前完成被禁枪支的回收任务。

警察副局长迈克·克莱门特(Mike Clement)9月份已经承认要收回所有违禁枪支需要几年的时间。

所有这些情况表明,警方的’回购枪支’已经成为一场闹剧,警方根本无法在12月20日之前完成枪支回收目标,必须将时间表延后。

新西兰优先党领袖温斯顿·彼得斯多年来一直自称是持枪人士的支持者,然而,他却支持政府对枪支法的修改和对枪支的“回购”。他这分明是出卖了枪支拥有者,把他们当作替罪羊。

如果不是看到行动党因为反对枪支法改革而支持率攀升,国家党是不会对新一轮的枪支立法中投反对票。

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指出, 国家党对《枪支改革法案》的反对意见是微不足道的,只是要求工党在这里或那里进行一些小修改。例如,国家党不反对全国性的枪支登记,只是要求在立法中对“登记“进行明确定义;国家党也不肯反对警察在社交媒体上监视枪支拥有者,只是要求有’明确的规则’。

如果不是因为行动党(ACT)民意支持率的不断提升,如果不是因为右翼人士的坚决反对,国家党恐怕已举手赞成政府的枪支改革法案,一如国家党过去在一系列立法上所做的妥协。

大量证据表明,政府的枪支回购计划完全失败,政府和彼得斯先生需承认他们失策了,他们需要采取不同的策略。

655025633059679

403028666748490                  

                       行动党领袖David Seymour 二维码

                                   欢迎联络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