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T党领袖 Seymour提出的安乐死法案通过二读

作者: 行动党   日期:2019-07-01 16:33 阅读:0  来源:行动党办公室  
分享到:
邮箱:

432287123488376月26日本周三晚上,新西兰行动党(ACT)领袖David  Seymour提出的“生命终结选择法案“ (End of Life Choice Bill) 在国会通过二读。
这一俗称“安乐死“的个人提案获得70名议员的赞成,投反对票的有50人。
2018年12月,这一法案在国会通过一读,当时的赞同票有76张,反对票有44票张。
这是一次良心投票,也就是说国会议员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自己所代表的选民的意愿来投票,不必按自己所属政党的立场来投票。
这一法案如果通过三读,意味着那些身患绝症的人、可能在六个月内死亡并经历“无法忍受的痛苦“折磨的病人在自愿的基础上选择在医生的协助下结束自己的生命。

国会议员是在听取了36,700份公众提交书面意见书后做出的投票决定。

在投票之前,国会议员就他们投票立场发表了充满情感的讲话。

国家党议员Judy Collins说她原本反对这项法案,但后来改变了立场。她在国会辩论大厅发言中谈到了已故的父亲,说他在他去世前因为太过痛苦而需要吗啡止痛。

Collins说,当她得知很多人临终遭受巨大的病痛折磨,因为得不到吗啡止痛,这让她非常震惊和悲伤。
她说,每个人都值得享有尊严。
总理Jacinda Ardern 表示她支持这项立法,因为这是给人们选择权力的最好办法。
二读投票前,有36,700份来自社会公众的书面意见提交国会,其中约90%是反对安乐死法案。有1000名医生签署了一封公开信,反对该法案。
David Seymour先生说,新西兰17,000名医生中有三分之一表示他们赞成,反对的医生可以选择不对病人实施安乐死操作。
Seymour先生说,这项立法是基于在加拿大已经实施了三年的法律。 他说:“这为那些需要的人提供了选择,而那些不想与之有关系的人-- 包括医生在内 – 可以置之度外。”

通过二读后,安乐死法案将被提交国会委员会(Committee of the Whole House),该委员会将对法案逐条进行辩论。
行动党领袖 Seymour说,下一阶段的委员会辩论阶段,将让这个法案仅仅适用于那些只有6个月生命的临终病人。
在这之后,法案将交到国会进行三读。如果三读通过,安乐死法案即可成为新西兰法律。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