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穷人受烟草税所累

作者: 行动党   日期:2019-04-30 14:43 阅读:0  来源:行动党办公室  
分享到:
邮箱:

2019年4月29日,星期一

755098946779637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政府拒绝停止增加烟草税的举措使新西兰最贫困阶层深受其害,行动党党魁David Seymour表示。

据新西兰统计局数据显示,在2019年三月季度,福利受益家庭的通货膨胀增长速度是普通家庭的六倍。

烟草税未能成功降低吸烟水平。尽管税率翻了一番,吸烟率却仅降低了几个百分点。

政府委托的一份安永报告显示,只有不到一半的烟民由于烟草税的增加而减少了烟草商品的消费。

2019年三月季度,一支香烟售价将近1.5新元,十年前才5毛4分。

十分之一的低收入家庭买了烟草就无力负担生活所需。

烟民平均每年支付3800新元烟草税。这些钱本可用于食品、衣物的家庭支出。烟草税正在剥夺一些贫困儿童的口粮。

烟草税占据了福利受益人全部支出的4.1%,而所有家庭中该比例为2.5%。

政府声称关注生活成本,却仍在推行这些惩罚性的税收增长。

与此同时,政府公布了繁重的电子香烟新规限制,意味着戒烟的人将更少。政府应该使向电子香烟的转型更加便捷。

烟民的税收贡献已经远远超过吸烟造成的其他社区成本。一再提高税收只是惩罚,而每年又敛收了22亿新元的税赋。

政府应该迅速扭转这项失败的、倒退的税收。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