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Seymour欢迎司法委员会报告

作者: 行动党   日期:2019-04-11 15:41 阅读:0  来源:行动党办公室  
分享到:
邮箱:

624973108332304

Wed, 10 Apr, 2019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感谢举国上下每一位提交了安乐死法案意见的人士,感谢司法委员会成员讨论了该法案,感谢为此法案连续操劳了16个月的官员。

超过38000位新西兰人递交了意见书,有人长途跋涉亲自面见,他们的意见都已在此报告上得以体现。

我承认委员会同意将该法案发回来进行些微技术上的修改,并将实质性的修改法案留给全体国会议员进行辩论。这是正确的决定。

很高兴见到这份国会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公众征询报告得以发表,该法案也经过了修改与完善,以更完备的状态回到国会。

修改之处包括:

使该法案与现行法律规章保持一致。

细化加强投诉流程,包括注册医师将案件转呈给警方、健康与残疾专员、验尸官或者其他机构。

明确指出一旦该行为人疑似有任何一点受人胁迫,他/她将丧失合法获得安乐死的权利。

明确指出在安乐死案件中人寿保险合同必须有效。

国会议员们现在有了机会对委员会做出稍许改动的安乐死法案进行第二轮投票,也是为身患绝症而不久于人世的新西兰人的选择权与恻隐之心的投票。

我将对法案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在我的《发起人报告》中公布,以便提交至全体议会进行辩论。

发起人报告将包括:

请求在大选中绑定安乐死法案全民公投。

限制在仅对绝症晚期患者具有法律效力。

为避免疑义,明确规定安乐死将不被适用于仅以精神健康状况、年龄或残疾为由的案例。

扩大安乐死法案咨询小组的成员范围,包括护士,毛利人和太平洋岛裔代表以及残疾人代表。

该法案很有可能在2019年5月22日进行二读。

绝大多数新西兰民众都希望该草案得以通过。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