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市长热烈欢迎阮平总领事履新

作者: 菲尔高夫PhilGoff   日期:2019-06-18 14:42 阅读:0  来源:市长办公室  
分享到:
邮箱:

奥克兰市长菲尔·高夫和阮平总领事亲切会谈

A Courtsey Call by New Consul General RUAN Ping

2019年6月18日周二,高夫市长热烈欢迎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新任总领事阮平到市长办公室进行亲切会谈,共叙中新两国的友好关系以及展望奥克兰未来的发展。总领馆唐新、张宇领事陪同参加。



阮平总领事表示,高夫市长是中国人的老朋友,多年来,他在新西兰对华友好关系的促进方面创造了很多第一,为促进中新关系带来了历史性贡献。本次会谈中,他特别祝贺克兰市长菲尔·高夫荣获2019年新中关系促进委员会奖,并赞赏他为中新关系做出了巨大贡献,感谢他让中新两国在经济、文化和政治方面有了更紧密的合作。


市长菲尔·高夫说,首先他很荣幸获得该奖项,并特别赞誉新西兰和中国强大且不断发展的商贸关系。




高夫市长愉快地回忆起在促进中新两国关系的大事记,我认为新西兰和中国的关系在日益加强。在担任贸易部长期间,我陪同当时的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前往北京,与中国签订了自由贸易协定,这让新西兰成为第一个与中国完成FTA谈判的发达国家。中新自由贸易协议的签订也让两国在经济交流方面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我们两国之间的双边贸易增长超过三倍,贸易平衡在新西兰的支持下有了很大的推动,中国已成为我们最大的出口市场。还有80年代我担任教育部长时,开放了国际留学生市场,让更多中国学生来到新西兰,进而成为新西兰最大的留学生来源国。


2008年4月高夫市长时任贸易部长,与中国政府在北京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作为奥克兰的市长,高夫致力于加强姐妹城市间的紧密合作,特别是世界友城间合作的成功典范“三城经济联盟”(Tripartite Alliance,以促进三个城市之间的经济、贸易和投资机会,并加深奥克兰与亚太地区两个经济强市的联系


“我还要感谢奥克兰华人社区不仅丰富了我们当地的文化多样性,并且还在两国民间往来深化合作所做的一切工作”菲尔·高夫说。


阮平总领事高度评价奥克兰在航空互联互通、经贸、科技、文化、教育、创新和地方合作等各领域对华合作取得的全面进步,感谢奥克兰市政府和高夫市长本人对中新关系、奥克兰对华交流合作和阮总本人履职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在未来的工作中保持密切沟通与协作。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