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用手机?NZ总理:对使用手机的司机处以更重的罚款!

作者: 天维采编组   日期:2024-02-27 10:0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今日(2月27日),新西兰总理Christopher Luxon表示,在最新数据显示违法行为急剧增加之后,他愿意考虑对开车时玩手机的人处以更高的罚款。

据悉,《官方信息法》(Official Information Act)显示,2023年前九个月的最新数据中,因电话分心驾驶者的违法行为达42,210起。

这比2022年的数字猛增了近25%,同期增加了近10,000起。目前,罚款金额为150纽币。

在今天早上的Breakfast采访上,总理说“人们不应该在开车时玩手机”,政府“会考虑提高罚款额度”。

这是对人们(开车时用手机)的一种抑制,而很多人仍然没有这个意识。

他表示,部长将在“适当的时候”对此进行研究。

s960_mobile-phone-driver.jpgPhoto : GOV.UK

据悉,新西兰艺术家Bill Hammond的父亲就差点因为一名正在打电话的司机而丧命。他表示,增加罚款是“理所应当的”。

他说:“这恰恰说明了司机分心的严重性。

他称,增加罚款是“最简单、最有效的方法”,可以让人们意识到在道路上分心“会给受害者留下终身的影响”。

此前,Hammond的父亲在事故中颈部骨折,经历了漫长的康复之路。

从那天起,他的独立性和整个生活都被改变了。

我们看到了一个与以往截然不同的父亲。

“(这种行为的)后果不堪设想。

与其他国家相比,新西兰对因电话分心驾驶的罚款相对较低。

在英国,被抓到的司机可能会被罚款100到200英镑(205到410纽币)。

在阿曼,司机可能会被监禁10天,同时被处以300阿曼里拉(约合1262纽币)的罚款。

incoming-call-banner.jpgPhoto : Waka Kotahi NZ Transport Agency

新西兰各地区因电话分心驾驶犯罪情况:

北地 - 574

奥克兰 - 5358

Waitemata  - 5328

Counties Manakau - 6901

Central - 2352

怀卡托 - 5089

丰盛湾 - 3895

东部 - 1013

惠灵顿 - 3586

Tasman - 3737

坎特伯雷 - 5794

南部 - 1584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