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紧日子”是重点!NZ总理发表就任后的首次国情咨文演讲

作者: Carl   日期:2024-02-18 13:05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在今天(2月18日)的国情咨文演讲中,新西兰总理Christohper Luxon指责工党政府在其交通承诺中留下了一个2,000亿纽币的巨大缺口。

微信图片_20240218080431.png

视频截图。

在担任总理后的第一次国情咨文演讲中,Luxon提出了这一惊人的数字,它约占新西兰全部GDP的一半。

Luxon表示,新西兰现在的状况是“脆弱的”,并将矛头指向工党及上届政府的财政状况。

他警告说,本届政府将做出艰难而令人不安的决定来削减支出水平,这意味着新财算案要比人们习惯的艰难得多。

“交通部估计,由于在奥克兰和惠灵顿轻轨等交通项目上的资金短缺,上届政府的总体交通承诺与其预留资金之间存在高达2,000多亿纽币的缺口。”

“这是2,000亿纽币。如果一个人每周七天、昼夜不停地每小时节省2万纽币,则需要1000多年才能省出2,000亿纽币。”

支出是本次演讲的重点。Luxon向公众“坦白了”新西兰的公共服务支出以及政府的财政状况。

“我们……将做出一些艰难的选择,以控制政府支出,因为目前的轨迹是不可持续的。”

这位总理表示,新西兰将“回归紧缩预算的传统做法”。

“当然,强大的公共财政不足以单独实现强大的经济,但这是关键的先决条件。”

“如果我们无法获得信任,我们就借不到钱,就无法进行基础设施建设。如果对我们的货币价值没有信心,企业就无法吸引投资。”

Luxon继续讲道:“万一灾难发生,我们就需要低债务和健康盈余所提供的财政自由,为必要的重建提供资金。”

同时,他还对新西兰的教育现状提出了批评。

“在教育方面,我们的成绩和出勤率不再是世界级的。”

“自2000年以来,我们15岁孩子在数学上的排名从发达国家中的第4名下滑到了第19名。”

Luxon指出,在英国,79%的学生定期上学,而新西兰的这一比例仅为46%。

“这意味着到15岁时,新西兰孩子将少接受一年的教育,这对他们或他们的未来是不公平的。”

演讲中,Luxon没有提出任何新的政策。相反,他为已经做出的决定进行了辩护,比如新政府决定收紧福利制度,减少福利领取者在未来几年可以获得的资金额,同时缩减人们享受福的时间。

“我不会为严厉的爱道歉。”

“我不会为做出艰难的选择来支持年轻人放弃福利转而工作而道歉,因为依赖福利意味着没有希望,没有机会,没有工作尊严。”

“当然,在困难时期,所有新西兰人都有权得到支持,但伴随这一权利而来的还有责任,找工作或接受培训以寻找新机会的责任。”Luxon说。

另外,在总理发表演讲之前,新西兰移民部长Erica Stanford发出了移民政策将发生变化的信号。

Stanford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她正在听取移民官员有关修改新西兰移民政策的建议,包括恢复新冠疫情前的移民政策。

“将会有一些即时的(变化)和一些长期的变化。”Stanford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