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大吉!”新西兰国家党华人议员发表农历新年演讲

作者: Ruka   日期:2024-02-14 15:3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在今天下午(2月14日)的新西兰国会辩论演讲中,新西兰国家党国会议员陆楠(Nancy Lu)发表了农历新年演讲。

陆楠首先用多个语言对在场所有人说了“新年快乐”。

企业微信截图_17078774704590.png

视频截图

“今天是农历新年的第五天,成千上万新西兰人,尤其是来自我们社区的民众都在欢庆这一节日。”陆楠说。

“从2002年开始,新西兰国会就有庆祝农历新年的习惯,这反映了新西兰文化的多样性,以及对少数族裔,包括华人、韩裔、马来裔、菲律宾裔以及越南裔,的尊重。”

陆楠指出,新西兰以文化多样性著称,社会给予了所有族裔机会来庆祝属于他们各自的文化。“这是一种对多元化的尊重,也让新西兰拥抱多种文化。”

陆楠还提到,“今天是大年初五,被看作是庆祝富足的日子。”

她还用中文说了“财神爷

随后,她还提到了气候变化、医疗、教育等方面。

最后,陆楠还用多个语言祝所有人“新年快乐,龙年大吉”。

以下是陆楠本次演讲的内容,天维网进行了编译。

议长先生,祝您、国会所有议员、国会工作人员以及所有新西兰家庭龙年快乐。

今天是农历正月初五,有成千上万的新西兰人,特别是来自我们社区的民众都沉浸在欢庆节日的气氛中。

本周一,也就是农历正月初三,尊敬的新西兰少数族裔社区部长Melissa Lee在新西兰国会举办了首次农历新年庆祝活动,来庆祝这一喜庆的日子。

我和我的同事Carlos Cheung博士有幸主持此次活动,招待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名社区领袖。

自2002年以来,新西兰国会每年都会举办迎春季活动

本周一的活动是国会21年的历史上,首次将其作为农历新年来庆祝。这反映了新西兰庆祝农历新年文化的多样性,尊重了包含华人、韩裔、越南裔、柬埔寨裔、菲律宾裔、马来裔、新加坡裔以及其他少数族群。

今年,Lee部长将农历新年庆祝活动扩展到各个族群,旨在尽可能体现包容性。

新西兰以其非凡的多样性而闻名全球,而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承认并庆祝不同族群所共有的特质。

文化庆祝对于各个社区来说具有重要意义,能培养强烈的归属感。同时也让更多人有机会去接受其他的文化。

庆祝活动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我们的相同与不同点把我们团结在一起。

这么多代人以来,亚裔社区都一直在新西兰占有着重要地位。新西兰与亚洲之间的贸易与移民活动自19世纪以来就一直存在。

我们可以预见,亚裔社区对新西兰的贡献和所创造的价值将与日俱增。

2024年龙年象征着勇敢、荣誉、力量、成功和创新。

议长先生,今天是正月初五,代表着繁荣、金钱和财富。这是一个反思我们共同走向经济增长和富裕历程的时刻。

今天,我抱持着乐观态度,因为我构想了一个未来,繁荣的祝福能够惠及我们美丽新西兰的每一个角落。

这一天,人们会参加各种活动,为自己的生活祈求繁荣。

从拜财神到进行慈善活动,每一个行为都是为了招来财运和美好祝福。

在由国家党领导的政府和我们财政部长、尊敬的Nicola Willis极具远见的领导之下,我们正在踏上一个更强大的经济道路,一个能够提升每个个体和社区力量的道路。健全的经济治理重要性不可被低估。

繁荣的经济为所有民众带来了切实的好处,促进就业机会、创业和上升通道,为改善基础设施、医疗、教育和社会福利铺平了道路,确保每个人都能享有更高质量的生活。

此外,一个强健的经济使我们能够以韧性和决心来应对紧迫的挑战,如气候变化、权利不平等和医疗获取。

这使得我们能够建设一个更加包容的社会,在这个社会中,每个个体都有机会发挥他们的潜力,并对国家的进步做出有意义的贡献。

今天恰逢我们欢庆这一繁荣的日子,我衷心祝愿所有新西兰人能度过一个被祝福的欢快节日。

龙年快乐!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