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这回事”!NZ工党党魁否认将在“几周内”离职

作者: Ruka   日期:2024-02-28 10:3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昨天,新西兰副总理兼优先党党魁Winston Peters声称,新西兰工党党魁Chris Hipkins将在“几周内”辞职。针对这一言论,Hipkins在今天上午予以了回击。

在周二的质询时间,工党党魁Chris Hipkins指责Winston Peters与“烟草游说团体”的成员进行交谈,后者被发现在质询期间使用手机。

新西兰政府昨天废除了工党政府在2022年推出的“无烟法案”,而带头废除该法案的,正是新西兰优先党籍的卫生部副部长Casey Costello。

WXWorkCapture_1709069778522.png

图源:Parliament TV

“议事程序问题,议长先生。我只是想跟您核实下,在辩论厅内使用手机的有关规定是否发生了改变,或者烟草游说团体是否应该等到提问时间结束后再与副总理联系,提出他们的反馈。”Hipkins在国会中说道。

Peters回应称,这是“可耻的含沙射影,尤其有的人将在几周内离开国会。”

他表示,电话内容与其追查的一名涉嫌非法行为的律师有关。

今天在参加AM节目时,Hipkins也被问到了关于离职的问题。

“不,根本没这事。”Hipkins说。

“我们强调的一大问题是,现任政府,尤其是政府内部的优先党,似乎与烟草游说团体走得很近。”

“他们似乎很认可新西兰人应该多吸烟,以获得更多的收入,然后用于减税的想法。我认为这在道义上应该受到谴责。”

在周二的国会上,Hipkins还询问新西兰总理Christopher Luxon,为什么Costello拒绝了禁止在学校附近出售烟草的建议。  

Luxon回击称,部长们采纳了“关于一系列议题的一系列建议”。

“我们有一个明确的前进计划,希望在全国范围内降低吸烟率,并将在现有立法的基础上做到这一点。”

Costello在接受工党卫生事务发言人Ayesha Verrall的质询时也表示,她“绝对致力于实现无烟2025的目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