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国会议员:便利店凶案令人愤怒!我们可以提供帮助!

作者: 陈耐锶   日期:2022-12-02 11:58 阅读:0  来源:陈耐锶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工党国会议员陈耐锶日前发表评论表示,上周在奥克兰Sandringham发生了一起可怕的抢劫行凶案,并导致了守店的店员死亡,这消息让目前正在澳洲出差的她一开始感到震惊,而后不禁担忧和惋惜,最后则是出离愤怒。

点击可查看天维网此前报道:“受够了!”大批民众在总理办公室外抗议!政府紧急宣布:给这些人发4000纽币补贴!

“愤怒的原因,是因为我听说这个抢劫行凶的凶手是不久前,刚被澳洲501政策下被遣返回纽的帮派分子。”

微信截图_20221202115820.png

案发便利店外。Photo / George Block

刚巧,有一日陈耐锶的澳洲行程安排,是到访新西兰驻澳洲大使(或在英联邦体系叫作高级专员)。

陈耐锶在跟Dame Annette King的会议上提到了这起凶杀案,并且问道到底新西兰跟澳洲在501问题上有没有进展。

所谓501政策,是指来自澳洲的移民法律第501条,即被判处至少12个月监禁的非公民将自动被驱逐出境。这包括多次判刑、缓刑和在家庭式戒毒中心度过的时间。

微信图片_20221202115534.jpg

访问团在新西兰驻澳洲大使馆

“这些罪犯中,有不少是出生在澳洲、从未在新西兰居住过,且他们的家人和所在帮派都在澳洲。当这些人被遣返回新西兰时,其和当地社区和国家都没有任何的情感连结,并且还把澳洲更严重的帮派文化带过来了。”陈耐锶说。

Dame Annette告知陈耐锶所在的访问团,其上一任大使将501称为“澳新关系的一根针”。

陈耐锶真心希望这个问题,可以很快得到根本性的解决。

“对澳洲来说,新西兰太小了,所以不受重视,澳洲也可以不负责任地为所欲为。”她表示,新西兰不得不通过非常柔和的外交手段,不断地告知澳洲政府其行为是不负责任的。

就在今年,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和澳洲总理Anthony Albanese见面时,澳洲总理终于给出一句承诺,称其会会在近期更新法案。

“这次访问我们还去了澳洲航天局,在那里我了解到其实澳洲原住民的观星历史可以追溯到很久之前,可以说是比欧洲人还早,他们甚至有可能是世界上第一批的天文学家。”

微信图片_20221202115507.jpg

访问团在澳洲航天局

“正因如此,澳洲把他们的智慧也融入到了澳洲的太空政策中,由此也获得了成功。这也让我们这些来自新西兰的议员们陷入思考,虽然新西兰在发射卫星比他们多而且先进,但在这方面对我们也有所启发。”

陈耐锶直言,澳洲是新西兰最重要的外交伙伴,“他们不仅是朋友也是家人,所以我们彼此间应有更多的联系”。

陈耐锶也看到了政府宣布的针对小商业犯罪的预防方案,具体如下:

- 向各议会发放400万纽币的预防犯罪专项资金,地方议会需拿出等额资金投入到预防犯罪措施中;

- 此外600万纽币的零售犯罪预防基金将被扩大覆盖范畴;

- 向小商业/便利店主提供每店$4000纽币的补贴,以从合格供应方获得防盗烟雾装置(细则有待公布)。

陈耐锶说:“如果哪位华人商家在这方面需要协助,欢迎联系我的办公室,我们很乐意提供支持。”

具体联系邮箱如下:naisi.chenmp@parliament.govt.nz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