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国会议员:政府发新规,极大改善就业环境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11-03 16:19 阅读:0  来源:MP Naisi Chen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工党国会议员陈耐锶日前发表评论表示,政府兑现了选举承诺,议会通过公平薪酬协议法案(FPA),提高了新西兰人的日常收入并改善其工作条件。

点击可查阅天维网此前报道:马拉松辩论结束,工党“旗舰劳工政策”通过三读

“在疫情期间,我们更清晰的感受到必要工人的重要性,如保洁、司机和零售工人等。然而,他们在劳动力市场上是却处于劣势。”她说,由于政府应对疫情的健康和经济举措,经济复苏正在进行,就业率十分乐观,尽管疫情持续存在挑战、全球供应链限制和生活成本压力也存在。

“我们重建经济的过程正是解决我国长期存在的一些不平等现象的时候。公平薪酬协议是2020年工党宣言承诺,我们对此进行了广泛咨询。”

企业微信截图_16674441934690.png

据介绍,公平薪酬协议系统将汇集行业内的雇主和工会,为该行业或职业中的所有雇员规定的最低薪资及待遇条件。

“我们正在采取一种平衡的方法,并设计了FPA供熟悉特定行业或职业群体的企业和工会之间进行协商。”她说。

陈耐锶表示,FPA使雇主和工会能够作为一个行业工人相应薪酬和待遇协商的基本底线,进而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在公平薪酬协议协商期间不能发生劳资行为。

其重要指出,FPA将把重心从基于低劳动力成本的竞争转移,将重点放在已知的、可提高生产力和经济绩效的事务上,包括技能和培训、创新以及提供更好的商品和服务。

过去30年,奉行以行业为基础商议的部分国家(如澳大利亚),其工资和生产率均高于新西兰。

企业微信截图_16674442092185.png

“我们正在赶上世界其他地区,因为这种以行业为基础的薪资商议模式在经合组织中也很常见。”

她介绍,长期以来,公平薪酬协议一直是政府工作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的重点是提高中低收入人群的工资——随着新西兰开始感受到乌克兰战争带来的全球经济压力,确保员工获得更好报酬尤为重要。

她说,公平薪酬协议对于阻止许多行业都存在的“逐底竞争”至关重要,因为政府需要鼓励的是不基于最低工资的竞争。

“换言之,如果你是位良心雇主,给员工付的薪资相对较高,可是你的竞争对手却因为给员工付极低的工资,他们就能在价格上反而变得有优势,导致了你反而在竞争上不占优势。长此以往,就会变相惩罚好雇主,导致商业社会恶性发展。所以FPA出台能够确保所有企业可以公平竞争,也让无良雇主没有压榨空间、无计可施。”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