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部长喊话华社:疫情挑战持续 破局需这种思维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12-14 15:47 阅读:0  来源:陈耐锶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近日,工党华人国会议员陈耐锶组织召开建筑业线上沟通会,新西兰建筑部长Poto Williams受邀与华社业内人士沟通交流。

沟通会探讨的议题包括垄断、建材价格、再生能源(太阳能)及华社建筑行业对新西兰的贡献、如何与政府部门开展更广泛的交流等。

889756442653538

疫情给建筑业造成阻碍

Poto Williams在会上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对建筑产业造成了很大阻碍,尤其是奥克兰社区最近的封城让情况更为艰难。

“我们也正在经历建筑行业前所未有的压力,这需要我们以不同的方式来应对及适应。”

Williams表示,新西兰正处于供应链高度不稳定的时期。影响建筑业的一系列问题包括建筑成本上升、材料短缺和工期延迟以及劳动力短缺等都普遍存在,面临供应链中断的也并非只有新西兰。

“这些问题正在影响全球经济,也凸显了全球经济的相互联系性。去年全球经济开始逐渐停摆,这造成了广泛的供应问题,也暴露了生产战略和供应链的脆弱性。”

跨政府举措正在进行

110838871490387

让人欣慰的是,一系列跨政府举措正在进行,以支持建筑行业和相关部门应对挑战。

今年,建筑部成立了跨行业供应链利益相关者小组,为部长提供有关持续供应链问题的最新信息。

此外,新西兰商业创新和就业部(MBIE) 和其他政府机构也在开展一系列举措,以应对供应链问题。其中包括针对行业产品的指南,以缓解产品依赖性,帮助行业参与者协调项目的计划并简化流程。

据悉,MBIE将于本周推出产品替代快速指南。这一指南遵循《2004年建筑法》的要求,并考虑到产品替代的设计师、承包商和业主等利益。更新后的指南还将反映疫情引起的近期问题,例如运输延误和其他全球性供应链中断等。

值得一提的是,MBIE最近委托进行了疫情影响的研究,尤其是建筑行业企业、工人和最终用户所受到的影响。

“相应的调查结果会更好的帮助我们找到问题影响的关键领域并定向加强扶持力度,以支持各个部门工作。”

建议企业锐意创新

561290944200356

Williams介绍,商务委员会已开始进行市场研究,调查任何可能影响住宅建筑所用建筑产品竞争的因素。商务委员会将就本研究的重点领域征求意见,尤其是在需要关注的关键建筑用品和需要探索的问题方面。

据悉,委员会很快会发送信息给利益相关者,并将在12月发布初步问题文件并进行咨询。明年商务委员会预计将发布一份报告草案并在2022年7月左右进行咨询,2022年12月提交最终报告。

Williams介绍,政府正在加快住房建设,落实国家政策,并提前一年落实城市发展全国声明。

她建议企业继续审查其供应链能力,发现业务运营中的隐藏风险,并想办法解决这些问题。

“看看是否可能与其他国家合作?是否可以有流程创新?我们知道建筑行业在响应新技术和创新。如果我们想聪明地解决目前面临的挑战,就需要抓住技术和创新给我们的机遇。”

Williams表示,以下几个方面的创新将推动格局的变化:

- 建筑设计方面,比如智能建筑等;

- 新技术,如3D打印、无人机、人工智能 (AI) 和机器学习;

- 创新材料,如交叉层压等工程材料木材和智能玻璃。

“这些创新可以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提高工人的健康、安全和福祉,提高产品的质量和耐用性,同时也减少了建筑物的整体碳排放。”

她也对华社业内人士喊话:“你们都是整个解决方案的一份子。我邀请你分享你的专业知识和经验。”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