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人疫苗接种率达到94%,大家再接再厉!

作者: 编辑部   日期:2021-10-21 16:39 阅读:0  来源:陈耐锶办公室  
分享到:
邮箱: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10月17日晚11点59分,新西兰华人的接种率94%完成了第一剂接种,两剂都接种人数也达到了75%。自疫苗华人全员行动周启动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接种数据明显上升。

对比10月10日和10月17日华人总人口接种率第一剂上升92%上升至94%,第二剂从66%上升至75%。各个年龄区域接种率也都有所上升。尤其是此次颇为关注的65岁以上的人口接种率第一剂上升1个百分点,第二剂也上升了3个百分点。50岁以上的人口接种率第一剂上升3个百分点,第二剂也上升了6个百分点。

(10月17日图数据)

122142081454382

对比图 10月10日

915274070745654

超级星期六疫苗全国行动日当天,各个疫苗接种点秩序井然,活动丰富。新西兰华人虽然人口基数相对较小,但10月16日当天依然有5156人在当日接种新冠疫苗。 

288574038901800

疫苗华人全员行动周短短一周的时间,在华社迅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话题并积极支持和参与此次行动。在抗疫面前,华社众志成城,全力以赴。

多个华人媒体不仅每天官方新闻发布信息,并策划播出关于接种新冠疫苗的特别节目.除了发布基本信息外,还配合行动周了解民众的需求和困惑,及时有效的传递信息。

虽然目前商家正在面临困境,但为了鼓励更多人接种疫苗,很多商家主动联系行动小组,派送礼物、并举办惠民活动和抽奖活动。

在行动周启动之前很多社团和机构就已经做了大量的鼓励接种疫苗的工作,并且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行动周启动后面数以百计的社团纷纷响应和支持疫苗接种行动,迅速在收集整理接种数据、传递有效信息、群策群力积极帮助社团人员接种疫苗。

而此次让人最为感动的是为大家提供专业知识的葛轶博士、周利锋博士Dr Lifeng Zhou、 吴刚宇医生Dr Gary Wu 、吴晓飞医生Dr Fei Wu。除了日常繁忙的工作,还义务为大家解答关于疫苗接种的疑问。

在线讲座问答、电视电台观众互动、每日微信群解答、收集和分析数据、并把较为关注的知识点用易懂的文字方式发布在微信贴供大家参考。包括亚裔健康服务部门也积极的为民众提供知识解答、接种点服务……等等。

281427061254661

还有很多网络达人也纷纷为此次行动助力,除了录制视频鼓励大家接种疫苗,有的博主还分享自己的接种经历,和一些关于疫苗的有用的小常识。

924203325732561

另外一些课后培训机构在受到行动小组的邀请后,组织学生录制感谢视频,孩子们纯真的眼神真诚的语言让人感动.(部分图片,不是全部孩子)

840497573983374

851980396115167

还有很多志愿者和个人也在默默的为此努力,有一些高龄老人一遍又一遍的给身边的老朋友们分享自己接种疫苗的经历,还有很多人都自发的为老人提供服务,帮他们咨询问题,打电话预约等等。

正是因为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让华社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取得了接种率全面上升的好成绩。目前新西兰依然面临着应对新冠疫情的挑战,让我们继续一起携手,力所能及的鼓励身边人接种疫苗,保持社交距离,配戴口罩,共同努力让生活尽快回归自由。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