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禁止在携带儿童的车内吸烟,保护儿童健康安全

作者: Labour   日期:2020-06-17 12:57 阅读:0  来源:工党  
分享到:
邮箱:

卫生部副部长珍妮·萨莱萨(Hon Jenny Salesa)表示,政府禁止在携带儿童的车内吸烟,这将保护成千上万儿童的健康。5月26日早上议会就《无烟环境(禁止在携带儿童车内吸烟)修正法案》三读,并得到了全票通过。

“这项法律规定,在载有18岁以下未成年人的汽车中吸烟是违法的。儿童的肺部较小,呼吸频率较高而且免疫系统不成熟,因此特别容易受到二手烟的危害。”

“我们知道,即使车窗打开,二手烟也会在车辆中积聚。对于未成年人来说,这种风险不可接受,而我们应该给他们争取健康的机会。”

“政府希望使新西兰成为世界上最适合儿童居住的地方。我们将孩子的利益放在首位,并朝着这个目标迈进。”

“当该法案成为法律时,警察将有权酌情对违法者处以$50的罚款,或发出警告或将其转介给戒烟服务。这与我们的健康理念是一致的。”

“新西兰与澳大利亚,芬兰,英国,加拿大大多数省份以及美国一些州一起,推出此禁令。这项立法是实现新西兰2025年无烟化目标的一部分。”

“距毛利人事务委员会(Māori Affairs Committee)建议调查此事以来已过去了整整十年,而这届政府终于将其脚踏实地的做了出来。”

“一旦议会通过《无烟环境和管制产品(电子烟)修正案》,在携带儿童的车内吸电子烟也将被禁止。”部长说。

健康促进部门(Health Promotion Agency)将开展有关新规定的教育推广宣传活动。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