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继续降低、政府财政良好,有能力应对新冠状病毒的影响

作者: 编辑部   日期:2020-03-04 12:09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工党  
分享到:
邮箱:

财政部长格兰特·罗伯森(Hon Grant Robertson)表示,政府财政状况良好,盈余和支出接近预期,可以抵御任何由于新冠状病毒所带来的经济不稳定影响。

财政部近日发布了截至一月份以来的七个月的财政报表。

损益前的运营余额(OBEGAL)接近预期,有14亿新西兰元的盈余。

支出也接近预期,为530亿新西兰元;净国债额为4亿新西兰元,低于预测的GDP19.5%。

部长说:“政府财政呈现积极状态,这意味着我们在应对新冠状病毒可能所带来的影响方面占有利位置。”

“目前新西兰经济基础稳固再加上政府的谨慎管理,即使在国际经济发展阻碍较强的情况下,比如国际贸易纠纷及英国脱欧所带来的不确定因素等等,我们的经济依然可以保持持续增长。”

“这得到了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P)的认同,并给与新西兰外币的信用评级AA标准,对本币的信用评级为AA +标准,并称其前景积极。”

 “标准普尔还指出,我们的经济具有弹性和灵活性,而且冠状病毒的爆发和中国经济的放缓不太可能对新西兰的信贷质量造成压力。”

  “政府正在仔细监测新冠状病毒对新西兰各产业部门的影响,我们也正在为多种突发状况做准备。无论应对任何可能出现的结果,政府都会为民众和企业做好服务。”

 “为每种可能出现的结果做好计划是明智和负责任的,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些就是我们的预测。”

部长表示:“政府正在制定2020年预算,现阶段我们正在考虑今年的政策需求。”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