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新闻·中英双语】缴毒品3吨,政府边检投资缉毒有成效

作者: 编辑部   日期:2020-02-26 12:07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工党  
分享到:
邮箱:

海关部部长珍妮·萨莱萨(Hon Jenny Salesa)表示,联合政府对边检投资成效显著,2019年在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运毒活动中所取得的成果创历史纪录。

这些非法毒品有的是在入境时被新西兰海关缉获,也有些是被新西兰海关的国际合作伙伴在他国出境时被缉获的 。

海关2019年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在新西兰边境共有2,613次扣押,分别缉获了A,B和C类毒品,总计2,577公斤,505升以及丸剂或片剂等物品342,000多种。

这包括:

甲基苯丙胺(冰毒): 1,180公斤,估计可避免对社会和社区的潜在伤害约合14.62亿纽币;

麻黄碱和伪麻黄碱制剂:329公斤,可以转换成246公斤的甲基苯丙胺,估计可避免对社会和社区的潜在伤害约合3.05亿纽币;

MDMA(摇头丸):739公斤,共6,469丸,估计可避免对社会和社区的潜在伤害约合6.86亿纽币;

可卡因:60公斤,估计可避免对社会和社区的潜在伤害约合7400万纽币。

根据海关国际边境合作伙伴提供的缉获信息,另有437公斤运往新西兰的非法毒品被查封,进一步防止了对新西兰人的潜在伤害约合4.77亿纽币 。新西兰过境及境外缉获毒品总量达到3014公斤,相当于3吨多一点。

其中我们的国际合作伙伴在21个不同国家进行了境外缉毒,缴获近246公斤的甲基苯丙胺,120公斤的摇头丸和32公斤的可卡因。

部长表示,联合政府对海关机构的投资成效显著,是海关边检成绩的主要原因。2016/17年度以来,边检机构新增运营人员49名,“未到岸”海关官员97名,他们将确保毒品在海外目的地发送之前被及时截获。

“政府给海关注入现金以提高其边检及缉毒能力,还破坏了更多海外贩毒网络,在非法药物未离开出口国之前及时制止。海外缉获量正在逐年增加。”

“在2018年的预算中,我们承诺在四年内额外拨款5810万纽币以破坏毒品走私网络,其中390万纽币用于检测技术和监视设备等。这项投资正在获得回报,因为我们在边境截获毒品的数量与日俱增。”

“由于有了额外的资金,新西兰海关还通过与澳大利亚,太平洋地区国家,美国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执法机构进行离岸合作,提高了工作效率,确保毒品或毒品原料在离开海外港口和机场之前就被缉获。政府的支持意味着海关已经能够在“未到岸”项目中新增额外工作人员近100名。”

“境内的毒贩无论在数量和反缉毒能力方面都有大幅度提高。尽管这是一个全球性问题,但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一些毒贩从澳大利亚被遣返回国之后就带来了贩毒渠道和国际贩毒网络。”

“其中一些人在澳大利亚有帮派联系,在亚洲各地也有供应商渠道,这增加了缉毒的复杂程度并需要更多协调。在犯罪形势不断变化的同时,我们要确保毒贩们不能凭借新手段蒙骗过我们的海关。”

部长表示,政府工作以民众健康为出发点,而破坏非法药物的供应以防止其进入社区就是其中的一个组成部分。

“联合政府正在为在毒品和酗酒问题上挣扎的新西兰人提供更多资源用于戒毒,戒酒和家庭护理服务。若要有所成效,对于像海关这样的执法机构来说,首要任务是要尽可能减少毒品的供应,并对有组织贩毒集团严惩不贷。”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