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新闻简译】新西兰航天经济贡献巨大,私营航天企业全球领先

  日期:2019-12-17 12:21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工党  
分享到:
邮箱:

经济发展部长菲尔·特怀福德(Hon Phil Twyford)宣布,新报告显示上一财年期间新西兰航天产业为经济贡献了$16.9亿纽币,雇佣了1.2万名员工。

来自德勤(Deloitte)的报告受到商业、创新和就业部的委托,该报告显示新西兰拥有在全球范围内堪称独特且多样化的“新空间”经济,该产业几乎完全由私营企业推动。

部长说:“该报告显示,新西兰在全球航天经济中所占份额达到$6470亿纽币。2018/19财政年度该产业经济贡献达$16.9亿纽币。这对于新西兰而言意义重大,我们拥有巨大的潜力来进一步增加该产业所占份额。

“新西兰航天经济的发展并没有遵循传统的道路,其多样性反映了我们的创新精神。

417116852726607

“凭借Rocket Lab,我们成为了全球领先的小型发射服务供应商所在地,吸引了其他领先的国际航天公司,例如硅谷新兴公司LeoLabs,其在奥塔哥中部建立了KiwiSpace雷达。

“我们有充分的理由吸引全球的注意力——我们拥有良好的适应能力、创新能力,而政府也致力于支持这样一个行业的发展,它代表了新西兰面对的巨大机遇”,部长说。

该报告要点如下:

新西兰航天经济

以“新空间”为驱动力,主要由新兴的小企业组成,兼有成熟企业家引领的私营航天企业;

拥有强大的航天制造和航天应用等子行业,并在全国多所大学中拥有前沿的研发能力;

吸收本地和国际人才,并与全球航天经济紧密联系。

2018/19年度对新西兰GDP的直接贡献为$8.97亿纽币,增值份额高达总收入的51%。

2018/19年度对新西兰经济的间接贡献为$7.89亿纽币。

直接支持了大约5000个全职岗位,考虑其间接贡献,则总就业为1.2万个全职岗位。

2018/19年预计总收入为$17.5亿纽币,占全球航天经济总收入的0.27%。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