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新闻简译】新西兰经济强劲,企业利润更高

  日期:2019-12-05 09:59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工党  
分享到:
邮箱:

新财政年度的第一批账目显示,政府财政状况处于有利地位,有能力应对国际经济逆风。

“中美贸易战等问题正影响着新西兰国内外的经济信心,这一点如今越来越明显。我与全球其他经济体在日本和越南进行的会谈进一步加强了我们对全球局势的警惕”,财政部长格兰特·罗伯逊(Hon Grant Robertson)说。

“去年的高盈余意味着政府目前的净债务占GDP的20.3%,低于预算所预期的21.0%。低债务使我们有更多机会进行投资,从而增强经济实力,抗击全球经济逆风。”

财政部上月末发布了2019/20新财年头三个月的政府账目。各项基本指标显示新西兰经济状况良好。

“某些数据,例如迄今为止新财年的排除损益后经营结余(operating balance before gains and losses, OBEGAL),受到了IRD计算机系统升级的暂时影响。

“在我们宣布2018/19年度盈余时,财政部表示,IRD系统的升级意味着原本预计将在2019/20账目中显示的某些税款被转移至2018/19账目中。

“当月度税收收入,尤其是企业税收,显示在当前财年账目时,新系统也有所变化。

“今天所公布的账目突显了时间问题。今年头三个月的税收收入比预期的$204亿纽币低了$15亿纽币。但是,财政部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差异将在一年内逐步消除。”

由于OBEGAL总是在每个新财年重新开始计算,因此收入低于支出意味着此时新财年的OBEGAL处于亏损状态。

在一个财政年度的头三个月出现赤字并不罕见。这是因为支出在一年中分配得较为均匀,而收入则在年底增加。去年年初也曾出现赤字,后来又有所逆转。

部长表示:“不受时间问题影响的其他账目指标显示我们经济状况良好。”

“其中包括净债务低于预期,占GDP的20.3%。此外,反映实际现金流的公司税收“收据”指标比预期多了$3.56亿纽币(10%),这表明过去一年企业利润更高。

“以上数据与3.9%的低失业率等其他实际数据相吻合,表明新西兰经济基础强劲。”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