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新闻简译】六种语言在线,雇用维权方便

  日期:2019-11-22 12:10 阅读:0  来源:新西兰工党  
分享到:
邮箱:
工作场所关系及安全部长伊恩·李斯-加洛韦(Hon Iain Lees-Galloway宣布,政府将提供新的在线多语言学习项目,在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检查并阐释就业权利相关知识,从而在保护移民工人和打工学生免遭剥削方面取得更大的进步。

 
“就业权利简介”电子模块是此类项目中第一个多语言学习程序,在主动预防工人剥削方面又迈出了一步。


“移民工人和打工学生仍然是新西兰处于最弱势的两个劳动力群体,因为他们通常对自己的就业权利了解甚少。该模块将帮助理解雇佣协议、知晓雇佣权利,并在劳动力群体需要的时候提供支持——更好地获得信息将确保他们获得更佳的工作体验并有助于免遭剥削侵害。”
 
该模块的推广将面向教育和产业培训机构、工会、学校、移民团体,并通过移民系统推广。
 
该模块在初始阶段提供的语言有英语、萨摩亚语、中文、印地语、韩语和他加禄语。每种语言都配有相应的旁白,以确保文化水平较低的人也可以理解自身权利。
 
未来该模块将会被翻译成更多的语言,雇主义务学习模块也会很快开发出来。
 
目前已开发完毕的模块将为用户提供可与雇主或培训组织共享的学习记录。各机构也可以建立自己的帐户来跟踪员工使用和完成该模块的情况。
 
部长表示,鼓励所有企业建议其移民员工(包括仍在其母国的移民员工)、年轻员工或刚参加工作的员工使用学习模块并完成学习。这于雇主而言是良好的做法,可以帮助确保雇员了解其最基本的雇佣权利。
 
我们承诺将对移民剥削采取严肃行动。作为该承诺的一部分,我们正就一些重大变化做出提议,以帮助防止移民剥削、保护被剥削的移民并落实恰当的工作条件和移民义务。
请访问:

www.mbie.govt.nz/exploitationreview阅读我们的提议并发表您的意见。反馈意见截止时间1127日下午5点。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大家专栏 更多>>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